【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念佛/因果感應事蹟🍁

1) 善巧引導 媽媽念佛

媽媽是個一字不識的農村老太。2010年10月,媽媽90歲時,我于安徽宣城敬亭山弘願寺淨宗法師座下皈依,從此專依善導,專修淨土,專一念佛。

媽媽非常疼愛我,雖然她不信佛,但非常支持我吃素念佛。每次我回老家,媽媽都會單獨給我炒素菜,水餃、包子也會另給我包素餡的。

媽媽疼愛我,我該如何孝順媽媽呢?

師父教導我們,真正的大孝莫過於引導父母親人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永脫六道輪回。

媽媽疼愛我,我便方便善巧利用媽媽的母愛引導她念佛。

2011年,有一次我回家看望媽媽,對她說:

我算了一卦,算命的說我今年有大災。算命的還說,只要你媽媽天天給你念佛,就可以消災免難。

媽媽聽了說:「好!媽媽天天給你念佛,但念佛不能不叫吃肉。」

我說:「好,只要你念佛就好,肉照常吃。」

於是我就開始教媽媽一句一句地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隨後我把念佛機打開,
讓媽媽跟著念佛機念。

可能是(媽媽)跟阿彌陀佛很有緣,觸動了過去的善根,(媽媽)念著念著就哭起來了。

就這樣,我善巧地讓媽媽念佛了。

自媽媽念佛開始,我不斷地給媽媽講述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的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功德名號,以及西方極樂世界無比殊勝的美好。

慢慢地,媽媽知道了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以及念佛的種種好處。媽媽不但自己信佛念佛,還教一塊的老太太們也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呢。

2) 小鬼干擾,佛光退鬼

2012年11月20日左右,
媽媽不斷地說
夢中看到小鬼,過了兩天逾加嚴重,媽媽說屋裡、床底下都是小鬼。

我問媽媽小鬼什麼樣?

媽媽說,
有男的,有女的,有的頭尖尖的,有眼瞎的,有兩隻眼閉著的,有紅臉的,好多,什麼樣的都有。媽媽比劃小鬼的身高,差不多三尺左右。

11月26號中午,媽媽不吃飯,沒胃口,我問她想吃什麼?

媽媽說想吃韭菜。

我問韭菜怎麼吃,是清炒韭菜還是韭菜炒蛋?

媽媽說,買一捆子,一根一根地吃就行。等我買來炒好韭菜,媽媽又說,我不吃韭菜,我沒有跟你說要吃韭菜啊!

㊙️(我才想起媽媽剛才
表情呆滯、沒精神,
可能是小鬼在附體講話,
要一根一根地吃韭菜。

媽媽還說,小鬼不叫我吃飯,說你快走的人了,還吃什麼飯啊?

這兩天小鬼還不叫我睡覺,每天晚上坐在床上跟我說話,讓我無法睡覺。

我問媽媽:「你帶的南無阿彌陀佛水晶佛牌還帶著嗎?」

媽媽說:「沒有。小鬼叫我摘下來,不叫我帶著那個佛牌,我就摘下來了。」

我給媽媽重新帶上,叫她不要聽小鬼的,小鬼害怕佛牌,有佛牌小鬼靠不進,沒有佛牌小鬼就可以附到你身上來。

下午,我在媽媽屋裡的窗戶、廚櫃等多個地方,貼上了阿彌陀佛佛像。

晚上又給媽媽念佛,同時給那些小鬼念佛開示,回向他們乘佛願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苦惱。

第二天早晨,媽媽說:「昨晚睡得很好!屋裡沒有小鬼了,小鬼都在外面。

小鬼說
你們屋裡都下了寨,進不去了。」

我想小鬼說的「下了寨」,

當是形容屋內四處貼的阿彌陀佛佛像在放光,佛光就像寨子一樣保護著這個屋子。

㊙️ 媽媽的親身經歷,
證實了確有鬼道眾生,
有六道輪回;同時,
有阿彌陀佛佛像
或名號的地方,
就有不可思議的
佛光攝護。

3) 彌陀開示,信佛斷肉

2012年12月28日晚(農曆11月16日,彌陀聖誕前夕),媽媽說心口痛得很,同時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我給媽媽吃了幾片藥,一邊給媽媽按摩,一邊囑咐媽媽和我一起念佛。

媽媽因為難受,就對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我兒子信佛,你看我兒子的面子救救我,也叫我信佛。」

一會媽媽病痛有所緩解,朦朦朧朧睡著了。醒來後媽媽說,阿彌陀佛跟我說話了。

我連忙問說什麼了。

媽媽說:「阿彌陀佛對我說,你兒子信佛,你信佛嗎?

我說信佛。

阿彌陀佛說:
你是帶信不信的,你喜歡看電視中的小鬼啦,蛇等動物,我不限制你看電視,但你不要看那些東西,對你不好。

「阿彌陀佛都知道我呢!我是帶信不信的。這段時間我就不想信了,小鬼叫我不要信佛。」

「阿彌陀佛還對我說,
你那麼好吃肉,以後不要吃那些爛肉了。阿彌陀佛給我淨腸,阿彌陀佛說我肚裡太髒。阿彌陀佛說我以後就不生病了。

㊙️(念佛滅除生死之罪,斷除輪回,永無生老病死故。)

我問媽媽看到阿彌陀佛了嗎?

媽媽說看到了,看見阿彌陀佛一隻手向下垂著。

媽媽突然又說了一句話:「伸頭容易,回頭難。」

我問媽媽什麼意思。

㊙️ 媽媽說,信佛了容易,再不信了都難。(信佛念佛蒙光攝,已在彌陀願力中。) 

4) 昏迷隨業而去 彌陀伸手救回

2012年12月30日,媽媽因腹痛住院。經檢查初步診斷為肝癌。媽媽時常昏睡、昏迷。

迷迷糊糊中媽媽說:「老頭子,我不去西南給你做飯。」(我爸爸的墳墓,就在村子的西南地中。)一會又冒出一句:「難捨難分啊!」

我猜媽媽在昏睡中一定遇到了陰境中的各種親人,或者是捨不下我們,神識處在掙扎當中。

在給媽媽喂南瓜飯時,媽媽說:「那邊的瓜飯不好喝,這邊的瓜飯好喝。」

我問媽媽怎麼到那邊去了。

媽媽說:「好多不認識的人硬拉著我去,還按著我的頭硬叫我喝瓜飯。」

我問媽媽怎麼回來的。

媽媽說:「有一個人用手,一隻很大的手一下子把我拉回來了。」

我對媽媽說,
那是阿彌陀佛把你從鬼道裡拉回來的呀。我就勸媽媽念佛,一有空就帶著媽媽一起念佛。

我有點擔心媽媽的狀況,請智隨法師慈悲開示,師父強調:

聞法與念佛兩者不可分,

正如《阿彌陀經》所說:

「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

聞法為樹立正念——求往生;

有了正念,念佛即是正行。

無往生之念,則易隨業流轉。

平時當重聞法,
臨終亦當聞法,
成就正念,安於念佛。

5) 阿彌陀佛的貼身小棉襖

2013年1月,媽媽出院後,開始主動念佛。我有時督促媽媽念佛,

媽媽說:「不用你說,我一直念佛。」

媽媽有時跪在家裡佛堂的拜墊上,對佛說:「佛,我是你的貼身小棉襖;佛,我跟你走,你不要捨下我,我不當鬼。」

媽媽還經常對我們說:「我是阿彌陀佛的貼身小棉襖。阿彌陀佛跟我近,阿彌陀佛說了要帶我走。」

6) 對佛要真心,佛常來看望

2013年10月30日,媽媽因為腹痛再次住院。有一次媽媽突然對我說:「對佛要真心,不真心怎麼行啊!」

我問媽媽,什麼叫真心?你對佛的真心是什麼?

媽媽說:
我跟佛一個心,我早晚跟佛走。昨晚阿彌陀佛又來看了我幾次,阿彌陀佛有時候高,有時候低,跟住的樓齊著,來的時候一流火光,阿彌陀佛說我來看你來了。沒真心佛怎麼會來看我。

我問媽媽:「你要去極樂世界,你還牽掛這個、牽掛那個不願走嗎?」

媽媽更是語出驚人:
「我跟你也沒有跟阿彌陀佛近,我誰也不牽掛,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叫我走,我就什麼時候跟佛走。佛叫你走,你還不走怎麼叫真心呢?」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非常高興,同時又很震驚。

一字不識,不懂任何教理的老媽媽,竟然能說出如此暗合道妙的話。

以前是我用書本上的教理去教導媽媽,現在反而是媽媽像活生生的教理來告訴我:

跟佛一個心才叫真心!對佛不真心不行啊!

7) 往生前的交待

媽媽臨終前一周,對大姐說:「我走了你不要哭,不要哭壞了身子。

我走了你不用擔心,我去的那裡很好,有佛伺候我,我在那裡想你們都會看到你們的。

你們都念佛,以後也去那裡,在一起還能相見。

8) 安祥歸淨土

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微弱,不過呼吸很平穩,神態安定祥和。

2014年1月25日,媽媽處於昏迷狀態,僅心跳、呼吸尚存,四肢已經失去作用。

26日1點44分,媽媽非常慈祥地,如睡著般停止了呼吸。3點左右,給媽媽溫水淨身,穿壽衣。媽媽身體柔軟如棉,額面發涼,頭頂溫而不涼。

27日早晨6點,我跪在媽媽靈床前念佛。

忽然想動動媽媽的身體,一動媽媽的上肢,完全跟活著一樣柔軟,又動了動雙下肢,也是極其柔軟。

全家人及當場的人都驚歎不已,開始相信念佛的不可思議了,鄉鄰開始傳播媽媽念佛往生肢體柔軟的事,有的還向我索取念佛的光碟和書。

28日14點多,媽媽的遺體在火葬場火化。在火化車間,媽媽的肢體依然柔軟如棉。我親手把媽媽抬到火化床上,親眼目睹媽媽的遺體緩緩進入火化爐。

半個多小時後,媽媽的遺體,都變成了灰以及大小不等的碎骨塊。

看著這一幕,不禁讓我感到此世的生滅與不真。

有生就有滅,這個業身,的確不過是一時因緣和合的假體而已,沒有什麼可留戀的。

9) 乘金蓮花,示夢往生

2月6日18點,大姐打來電話告訴我:

小英(大姐五女兒)說昨晚看到金蓮花,金蓮花上站著菩薩。我告訴她是姥姥往生極樂世界回來看你了。

小英平時不學佛,只知道我和姥姥都學佛,姥姥往生後全身柔軟的瑞相,她也親眼目睹。

自從媽媽往生後,我非常想念媽媽。2月5日臨睡前,我打開電腦,看著媽媽慈祥的照片,滿眼淚水,合十對媽媽說:「菩薩媽媽,兒子很想念您,您回來看看兒子吧,最好以菩薩身示現。」說來也巧,就在這一晚菩薩媽媽示現在外甥女面前。

我給外甥女小英打電話,詳細瞭解情形。

小英說,大約2月5日的淩晨兩三點鐘,

朦朧中似乎感覺眼前有一個人,就睜開眼看,看見臥室的半空中,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蓮花,閃動著金燦燦的光。

蓮花排列呈一圈狀,不停地轉動。蓮花中站著位跟觀音菩薩一樣的人,頭上有圓的東西(光環),頂部有隆起的東西(肉髻),頭的後面還有條帶下垂。

當時以為看花眼,揉揉眼再看,還是有很多金蓮花在轉動。此景大約持續了一分鐘。

結語:
我的菩薩媽媽是個一字不識的農村老太婆,90多歲才聽聞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她不懂任何教理,更不知何謂修行,在一句專而又專的名號當中,雖自受各種業力的苦難,卻始終安全地在被阿彌陀佛慈悲攝取保護著。

㊙️ 佛對媽媽講話,要信佛,不要吃肉,不要看那些鬼的電視;

佛的一隻大手把媽媽從鬼門關拉回來;

佛曾多次一流火光,對媽媽說我來看你來了;佛讓媽媽知道了佛的親比自己親生兒女還要親、跟佛一個心才是真心、去極樂世界有佛「伺侯」,還有神通,「想看你們就可以看你們」。

媽媽往生之後,又乘著金燦燦的蓮花,以菩薩身份示現在外甥女面前,告訴我們她的往生。

專而又專的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打造出了菩薩媽媽的殊勝往生,我不禁由衷地讚歎這副阿彌陀佛的作品:

菩薩媽媽

九十四歲我老媽,
一字不識活菩薩;
慈心養育六子女,
生我只緣去佛家;
自稱佛王貼身襖,
聽佛遣去真心話;
重病彌陀現光明,
身獲大安業消化;
臨命終時待佛迎,
安詳念佛盼回家;
終後示現莊嚴相,
通身柔軟眾驚訝;
教化兒女及大眾,
專一念佛皆回家。

又,
念佛成佛是金令,
相續不雜要純正;
一句名號保成佛,
彌陀弘誓作保證;
菩薩大德憑稱名,
愚夫愚婦稱同功;
無識老太成大覺,
勝過世間聖賢公;
一句彌陀成正覺,
乘蓮再來親作證;
奉勸同行善知識,
一向專稱誓此生。

佛成
2014年2月11日

信受彌陀救度 專稱彌陀佛名
願生彌陀淨土 廣度十方眾生

~轉載

https://m.facebook.com/vanyu32/photos/a.1578330432205904/2271611059544501/?type=3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念佛感應故事》2024-0202

近代因果報應故事:負心郎枉讀聖賢書,始亂終棄葬送性命。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三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一言一行都要謹慎小心】宣化上人:佛教徒也要注意因果,凡事要小心謹慎,不能隨便毀謗人。在這裡我要告訴諸位一個故事,但這故事是千真萬確的!

【如果說現在有人還懷疑四十八願,那真是大錯特錯了?】真是按四十八願去做,我們發心要去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到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他不會食言的、不會失信的,這個你完全可以放心。《Amitabha Buddha's Forty-eight Vows》

【躺著成佛──被成佛】一段圓木躺著,只要不拒絕木工的斧削,就能成為各種傢俱。一塊頑石躺著,只要不拒絕石工的錘鑿,就可以成為精美的佛像。三界凡夫的我們躺著,只要不拒絕彌陀六字名號的斧鑿,怎麼不能成佛呢?(Becoming a Buddha while lying down)

經云: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Amitabha Buddha Western Pure Land)

【如果說現在有人還懷疑四十八願,那真是大錯特錯了?】真是按四十八願去做,我們發心要去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到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他不會食言的、不會失信的,這個你完全可以放心。《Amitabha Buddha's Forty-eight Vows》

大安法師:【念佛人臨終感應道交的原理】(19-2326)

《草庵禪師念佛訣》白話解:如何才能做到「真信切願」地念佛呢?唯一的就是這個「死」字,這就念佛竅訣。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如果捨棄了念死法門,可以說任何修法都不得成就,這個是決定的規律,毋庸置疑。

【你應該要求『無量壽』,不死的生命】我們人的肉身屬於物質會生老病死,遲早也都是成住壞空。因此,求壽當求「無量壽」,找尋永恆不死的法身慧命,真心本性。像阿彌陀佛又稱「無量壽佛」,意思就是不受時間限制;也稱「無量光佛」,不受空間限制。所以說能夠超越時空,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