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公案「外國媳婦守靈念佛,公公蒙佛接引淨土」。故事中的往生者,生前是老人癡呆之病人;為其念佛者之媳婦,只會念佛的美國天主教徒,雖然如此,還是能感召彌陀接引救度,誠可謂彌陀救度無條件也、佛門最簡易殊勝之法門也。

尊敬的淨本師父,來信是想要跟您分享我的一個經歷。 我的名字是李家榕(Jarrod Li),台灣屏東人,今年57歲。 於台灣大學畢業後,1989年就到美國就讀碩士;之後就在美國當地成家立業(太太是美國人)。 目前是在上海管理德國分公司,通常在7月和12月會回到美國度假,而只有等到農曆新年才會回到台灣過年。
 「不安」轉「安心」
我是要感謝淨本法師
一直以來在網絡開示,
因為雖然從1999年開始,
我在美國已經接觸到佛法,
也知道念佛法門了,
這些年來都在念佛吃素,
但是一直無法安心,
因為所接觸到都是

一般通途的教理:
「一定要沒有妄想,
一心不亂地念佛才行」、
「在妄想中念佛,
喊破喉嚨也沒用」、
「每一個念頭都要是佛號才能往生」
種種的…

這樣的標準一聽,
就知道自己
此生注定沒有辦法做到,
所以一直沒信心
自己今生能往生極樂世界。 
也因為這樣,
平日也兼背誦楞嚴咒、大悲咒、
種種咒語,讓自己感覺好些。

直到有一天,在Youtube上,
看到師父您的開示,
句句都是講解念佛是「易行道」、
是靠佛力得度、有彌陀大願加持……,
再對照以前所學的教理,
才發現聖道門和
淨土門有著明顯不同! 

原來只要念佛
就能仰靠彌陀大願力得度,
跟我們凡夫的功夫
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句句佛號都不會白費,
念佛就是這麼簡單容易。

後來經過師父的介紹,
也聆聽淨宗法師的開示,
得知善導大師所講的
機法兩種深信
的種種淨土宗教理,
更讓我堅定念佛,
更能安心念佛下去,
不再理會自己妄想不妄想了。

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已經把其他經咒放下,
每天專一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常常播放「慧淨上人」
的佛號跟著念),
其他時間,
有事無事就動動嘴巴念佛。 
能夠遇到師父
所弘揚善導大師法脈的淨土宗,
現在感到非常的幸運和幸福。
 父親去世 守靈念佛
在此想一併分享
家父往生的感應事蹟。 
我父親於2017年往生,
享壽九十歲。 
由於我和太太孩子
長時間都居住在海外。 

父親晚年因老人癡呆漸嚴重,為使其有安全妥善的照顧環境,所以讓他進住在屏東的養老院,每天皆由弟弟探望與照顧。 妹妹嫁在台北,所以平日家理所有事情都由弟弟處理安排,我與妹妹都尊重他的決定,畢竟我們都不在父母身邊。

父親是星期一凌晨三四點過世的,當時我人在上海,一得到消息,立即搭機飛回屏東,太太則於星期二從美國飛回台灣。 因為弟弟與妹妹沒有認識的學佛蓮友,當時也請不到助念團,所以也就沒有安排任何助念,當然更沒有善知識的臨終開示。 

因此父親往生的第一時間,
弟弟即請禮儀公司,
以他們所謂的「佛教禮儀」
來為父親進行後事的安排。 
父親是在醫院過世的,
因為我們子女都希望
能盡量讓他減少痛苦,
所以早已簽立
放棄急救同意書」。 

往生後,
弟弟按禮儀公司的進行步驟,
很快就進入冷藏棺中,
放在屏東市殯儀館所租的一處靈堂。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一直到靈堂,我都一直念佛,弟弟也因為諸多喪儀後事有賴於他不斷忙進忙出的,妹妹與妹夫於一旁協助折金銀紙。 太太到達後,大部分時間她陪我一同念佛。 

太太是美國人,
只懂得一點點中文,
而且從小是天主教,
但自從結婚後,
太太接受我教她念佛,
而且她就只會念佛。 

當時我也告訴弟妹,
如果他們折金銀紙折累了或有空,
可以跟我們一起念佛,
念多少都可以;
或者我們念佛念累了,
由他們接替念。

就這樣,當時我與太太及弟妹是早上念佛,中午回家吃飯;用完餐過來,再從下午念到傍晚才回家。
 「看到」父親蒙佛接引
 在守靈期間,我和太太就這樣地為父親念佛。 第五天,我們在念佛時,突然太太不由自主地流淚,同時一直往父親那邊禮拜。 且時不時地一直轉頭看我,然後又望回去父親那邊。 

我當時不知她為何如此,
未太注意,還是一直念佛。 
且後來,太太忍不住跑去外面大哭。

過後我問她:
剛才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怎麼會這麼激動?

 太太回問:
剛才你有看到什麼嗎?

 我說:「沒有。什麼都沒看到。」

太太就講:
我們剛才才念佛一段時間,
突然看到一尊金色的大佛
自爸爸那邊的牆壁上方降了下來。
所以我就不停禮拜念佛。
當時我回頭看你,就是要問你,
是不是也看到了。

太太接著又說:
那尊從天而降的阿彌陀佛
都是金色身的。
隨後不久就看到父親
也出現站在阿彌陀佛前面,
全身都是籠罩在金光當中
(當時太太看到的父親樣子
也是比較年輕的樣子)

再過一陣子,
父親就跟阿彌陀佛
一起升上去走了,
所以才忍不住跑出去大哭。

太太是美國天主教徒,
除了知道念佛之外,
對佛教特別是往生情況不清楚,
所以,
這不會是她自己編出來的事情,
這些確實是她
如實呈述所親見的事實。

原本我以為,
要往生淨土,
通常臨終是
要在遺體上看到什麼瑞相,
或者出現什麼異香,
或者看到蓮花……。 

但是後來
從淨本師父的開示得知,
原來往生淨土
是不看臨終有沒有瑞相,
往生淨土就只看有沒有念佛而已
(確實守靈期間,
我和太太及弟妹
就是在為父親念佛);
所以,
就算沒有看到遺體有什麼瑞相,
念佛還是照樣得度。 

再者,
臨終時即使未馬上往生,
過世後於中陰身階段,
家屬為親人念佛,
還是能感召彌陀救度的。

師父這樣的開示讓我感到安慰,
因為父親在往生前,
其實已經臥病七八年了,
最後幾年還得到老人癡呆症。 

除了早年未學佛,
晚年患癡呆,更不太認得人。 
只是每次打電話回去,
要父親念幾聲佛號而已。 

但沒有想到,
父親這樣的狀況,
也能因為我們孩子念佛,
蒙阿彌陀佛親自來接引。 

所以「南無阿彌陀佛」
大慈大悲的救苦救難
不受任何時空阻礙,
非常不可思議,
念佛法門真的是「易行道」!

 感恩師父的開示引導。
 就以這個經歷跟師父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李家榕 述
 2021年5月10日  

淨本法師按語:
 阿彌陀佛在《無量壽經》就說:
我若成正覺,立名無量壽,
眾生聞此號,俱來我剎中;
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圓滿,
亦以大悲心,利益諸群品。

在《觀經》又言:
稱南無阿彌陀佛,
稱佛名故,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
所以十方眾生,不管聖人凡夫、
不管天道人道、不管善道惡道,
凡是得遇「南無阿彌陀佛」,
一律都能平等得度。 

故事中的往生者,
生前是老人癡呆之病人;
為其念佛者之媳婦,
只會念佛的美國天主教徒
雖然如此,
還是能感召彌陀接引救度,
誠可謂彌陀救度無條件也、
佛門最簡易殊勝之法門也。 

望法界眾生都早遇念佛法門,
亦皆得佛護念救度。

 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連結:
https://www.plb-sea.org/article/20210513

 淨土宗 Pure Land Buddhism
 https://www.plb-sea.org

https://www.facebook.com/882056901996132/posts/1582302478638234/


真實公案「外國媳婦守靈念佛,公公蒙佛接引淨土」。故事中的往生者,生前是老人癡呆之病人;為其念佛者之媳婦,只會念佛的美國天主教徒,雖然如此,還是能感召彌陀接引救度,誠可謂彌陀救度無條件也、佛門最簡易殊勝之法門也。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這個執著真的很厲害,你活在這個世界上時執著的東西,在死了以後現出中陰身的時候,還會接著去執著。發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必須把一切放下才能往生,如果放不下就絕對不能去,根本生不了。元音老人——徐蔚如居士往生的警醒。

溺水之兒往生,引護母親專修 | 他說:媽,你不要傷心了,我現在好得不得了,想什麼就有什麼,吃了飯碗筷都不用洗。你不要聽別人的話…你要專修(念)佛,不要搞雜了,你要是修雜了我就不管你了。你不要小看了這句佛號,好得不得了,威力大得不得了。

拜佛:消除業障,開發潛能 - 道證法師

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