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故事》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在沉睡了三十年後,往生極樂世界的往生紀實!這是一個真實的、極其難得的往生案例,太不可思議了! - YouTube

 
《震撼故事》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在沉睡了三十年後,往生極樂世界的往生紀實!這是一個真實的、極其難得的往生案例,太不可思議了! - YouTube

觀看次數:30,823次  
2023年1月16日

《震撼故事》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往生極樂世界的往生紀實!

今天呢,我就來給大家分享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故事。可能大家對陳百強。已經並不陌生了,陳百強出生於1958年9月7日。香港著名的歌星,演員兼作曲人,嗓音獨特清新,而具有感染力,所以是當時轟動中港臺三地的這麽一名歌星,尤其是在1979年至1992年期間。活耀於香港樂壇,是80年代樂團「三王一後」中的一員。他的情歌在歌壇中一直位於頂尖地位,流行至今。他發行過很多的專輯《一聲何求》《眼淚為你流》等等。都是火遍中港臺三地的這麽一個歌星,在1990年又推出了專輯《陳百強等待你》。

在1992年1月30日到2月1日,陳百強舉辦了三場告別演唱會。宣布在年底正式告別樂壇,同年8月15日,他因為用酒服送安眠藥導致昏迷之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一直到1993年10月25日中午12:12搶救無效而死亡。在這期間,他一直是處於昏迷的狀態,沒有醒過來,享年35歲。

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一生何求》《不再流淚》等歌曲。在陳百強去世30年後依然流行,娛樂圈和粉絲們也不斷的舉辦各種紀念活動,可想而知陳百強至今在他的歌迷心中,深受喜愛的從來也沒有忘記過他。

據說呢,這個陳百強本人。是多愁善感,郁郁寡歡的性格,並且長期失眠,容易情緒低落,他後期是有很嚴重的憂郁癥,在他生病期間呢,他也求醫問藥,並且借助讀誦佛經來尋求心靈的藉慰,也就是因為他當時可能學過佛,也就給他最後的往生打下了一個基礎。

我今天呢,就是來給大家分享陳百強的往生故事,大家誰都想不到。

他會有這樣的結局,有了這個結局,可能也給他的歌迷還有他的家人。送去了一絲的溫暖,也給我們念佛人增加了往生西方極了世界的信心。

這篇文章呢,是我們參加護持陳百強的一位師兄,最後寫下的這個紀實故事。我今天呢就來分享給大家,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極其難得的往生案例。

這是一個真實的、極其難得的往生案例。末學受持五戒,不打妄語。

故事要從去年底說起,2022年12月26日下午,我接到妙音師兄的短信「陳百強,中國香港,已經逝世三十多年了。請您為他在臺灣立一個超度牌位」。

末學問:「這是什麽人」?

妙音師兄:「我夢中的一個人,求超度的」。

末學:「好的,可以為他立往生蓮位。他一定於您有宿世的緣分」。

於是我立刻在臺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給陳百強立了雲端往生蓮位,並請妙音師兄啟請他去雙溪小築,安住在蓮位牌上聽經聞法,至誠念佛,參加法會。

在我看到陳百強的名字時覺得有點眼熟,感覺他應當是香港演藝圈的人。

但由於末學不是音樂愛好者,也從不追星,對香港演藝圈就更不熟悉了。於是上網查詢,才知道:陳百強,中國香港男歌手、音樂人、演員。他是香港第一代擁有創作才能的偶像巨星,自己作曲創作的作品獲獎最多的才子,出的每張唱片都百分百白金銷量。樂壇唯一獲得全球華語樂壇頒發德藝雙馨「百年巨星獎」的音樂人。

我立刻問妙音師兄「您知道他是誰嗎」?

妙音師兄哭著說:「我不知道。我這兩天一直在哭,心裏極其難受,不能自控。

從24日起,這兩天他都在給我托夢,他躺在空中,沈睡不醒。

我一直念佛給他回向,心裏特別難受,特別想幫他。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是一種怎樣的緣分讓我這麽難受?就感覺痛不欲生,能不能在靜雅佛音ZOOM裏給他助念」 ?

末學立刻安慰到 「可以的,我與靜雅師兄商量助念事宜。您與他宿世緣分一定很深,應當是至親。他既來求助,我們定當全力相幫!我感覺他會很快要麽往生凈土,要麽轉入六道輪回,會很快的。所以我們要爭分奪秒,他是近日我們護持的重中之重」 !

當晚我與靜雅師兄就聯系了,靜雅師兄聽到此事驚訝無比。

太不可思議了在這裏,為什麽我說不可思議呢?

這裏有一段插曲。就在這位師兄報備給我的時候,我在前三天在Youtube上面呢看到了這個短視頻。是陳百強的《一生何求》緊接著呢?

下面還有他的幾首歌。我就點開都看了一下,雖然末學不會唱歌,但是呢對這些演藝界歌星,還是有所了解的,還是知道他們的名字的,我知道陳百強是著名的香港歌星,也知道他就像張國榮一樣,很年輕的時候就走了,但是具體他的裏面的故事,是如何走的我不知道。

從做了這個靜雅佛音的視頻以後呢,基本上看的都是佛法的文章。從此呢就把這些歌星影星的這些八卦新聞啊,我基本上是放下了。

哎,這一天就不知道為什麽,很神奇的把他從頭到尾的一個經歷啊,我看了一遍。我覺得這個孩子太可惜了,這麽年輕就走了,就對他有了一種從新認識的感覺,就在這個時候,這位師兄就給我發來了信息,她就,她不知道陳百強,我說,我剛剛三天之前看了陳百強的故事,我說我知道,你看,就是這麽神奇,所以我跟這位師兄鑒於他的極其特殊的情況,我們就立刻把他列入了49天內的往生名單當中,他等於是今天才開始重生,我們一定要努力地,積極地去超度他,真的是重中之重,我們就開始了由眾師兄24小時不停輪翻的助念,又在杭州東天目山昭明寺,立了永久性聽經聞法的牌位,和一年的法會超度牌位。在臺南極樂寺立了往生牌位,妙音師兄則開啟了晝夜念佛,夜以繼日的護持。

下面接著分享這個故事。

27日晨,為喚醒沈睡中的陳百強,末學寫下《致陳百強》,吩咐妙音師兄一遍遍的開示,念給他聽,並播放佛教歌曲《極樂世界是我家》致陳百強菩薩:

醒來吧,陳百強,過去您用歌喉唱誦世間的男歡女愛,可那是六道輪回之根,生生世世受苦之源!

醒來吧,陳百強,今日您當用歌喉贊嘆三寶之正覺慈悲,佛法之博大精深!

醒來吧,陳百強,西方有極樂,那是最美妙的天樂聖殿,最高的音樂學堂,那是我們本有的家鄉!

醒來吧,孩子!回家吧,孩子!

慈父的聲聲呼喚,您可曾聽見?

便就今朝成佛去,樂邦化主已嫌遲;那堪更欲之乎者,管取輪回沒了時!

十萬余程不隔塵,休將迷悟自疏親;剎那念盡恒沙佛,便是蓮華國裏人!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當我看到聲聲喚醒陳百強菩薩的這個偈語時。我真的是深深的感動,同時流下了熱淚,也非常贊嘆。我們這些師兄們的精進、慈悲、大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

27日上午,妙音師兄哭著和我說: 「師兄,你知道嗎?我跟陳百強前世是姊妹,他是我的哥哥,家中就兩姊妹。我們家住在那個山腳下,他每天都上山去砍竹子、砍柴,我就在家裏。

家裏還有父母,穿的衣服都是打補丁的,家裏做點小生意,就是做那個花圈這些東西賣的。原來我與他是這種緣分。他跟我說,我出嫁的時候哭的像一個淚人,而且出嫁的時候來接我的就是一輛馬車」。

28日一早妙音師兄說:陳百強已經醒了。第一個畫面,他在田邊唱歌,很猛很猛地唱。我讓他別唱了,跟他講要念佛。第二個畫面,看他去了一個寺廟,但是沒有進去,而是直接繞到寺廟後的一條很高很陡的石頭路上,貌似有90度這麽陡。

他往上走,走著走著就有流石有水有泥沙從上面沖下來,他一臉茫然 「怎麽會這樣」 ?

他連續三次往上走,但走不上去。後來這些沒有了,他接著往上走,這時有個很高大的石頭雕刻的人往下走,跟著就是好多石頭人往下走,哎呀,他就一直這樣看著。我說你就念佛,念阿彌陀佛,我就要他念阿彌陀佛,他也沒聽,就一直看著,覺得特別的奇怪,就一直看著。

然後,那個很高的石頭人突然就變成了一個女人,穿著紅色的花衣服,就壓在他身上,跟著有好幾個穿各種衣服的女人在他的手上、腳上,我就念佛、念佛,後來就沒有了。末學說:他醒來就好。

他既然喜歡唱歌就放《醒來》、《看破》、《放下》、《七朵蓮花》、《暮鐘偈》等佛歌給他聽,引導他用美妙的音聲歌唱三寶。放佛教電影《西方極樂》給他看,讓他知道極樂世界的美好,引導他踏上回家的路。

下午妙音師兄念佛中看到,陳百強穿件黑色衣服,坐在前世的家門口的一塊石頭上吃飯,碗裏有長長的面條、紅薯、米飯,他一直在吃,我就想怎麽有那麽多飯?這時看到一個盤著頭發的老太太彎著腰,裝了一坨飯到他碗裏。過了一會兒,他碗裏有兩塊肉,還跳了一下,他沒吃,他就把那肉夾起來放到地下。在他的右手邊,手拿著凈瓶的觀音菩薩就在那裏看著,是白衣觀音,笑笑的點點頭。在這裏還有一個小插曲,陳百強穿的是一件黑色的衣服,裏面也是一件白色的衣服,這個黑色的衣服。後面的是長了一截的,前面是短的,後面是長的。

妙音師兄還問。他這是穿了一個什麽衣服啊?

當時呢這位師兄還給他解釋,這是不是就是燕尾服啊。

當時就發了一張這個照片給她看,妙音師兄說:「對對對,就是這種服裝」。

她當時還說,我們都穿的破破爛爛的,他為什麽穿著燕尾服呢。

覺著很不可思議。妙音師兄就說,我就紮著一個小辮子,上面綁著一個圓的。然後我還回頭看了一下,哎呀,我現在可沒有以前漂亮,以前大大的眼睛,然後穿著一件灰色的衣服,旁邊扣扣的那種灰色,上面有一點紅色的花,一件那樣的花衣服,但是那是什麽年代就不知道了,我穿的衣服跟他穿的衣服不是一個年代的,老人家穿的就是那種打補丁的衣服。

到了30日,妙音師兄又來信說。陳百強在拉小提琴,好多女子在跳舞。

他們穿的上面是粉紅色的,下面是白色的漂亮的紗裙,他邊拉邊唱,唱的是什麽,我聽不懂。

我就跟他講,「你不要再唱那些世俗的歌了,就唱西方極樂世界的歌兒」。

還有另外一個畫面出現,他端起碗來吃飯,碗裏全部是魚和蝦。而且都是活的,他看到魚蝦就不吃了,一條一條的放到了地上。後來他幹脆把那個碗就放下了,放下了就在那裏哭,後來就撿起了,放在地上的一個煮熟的紅薯吃了,它的旁邊有只像泥巴那種黃色的,蠻大的鳥,他就用紅薯餵那只鳥,它真的很慈悲,不食眾生肉。這點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生前也是吃素的呢?

此時正值農歷臘月初一至十五期間,在香港、廣東兩地為陳百強隨喜了三次放生,並在凈宗道場供養三寶及供僧等。

30日下午,末學得知陳百強的母親姚喜蓮(也叫姚玉梅),老人家於29日在廣東鶴山市去世。便立即在臺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和臺南極樂寺立了往生蓮位,列入靜雅佛音ZOOM助念名單。在開示時和陳百強說,您生前非常孝順母親,但您的過早離世給您的母親帶來極大的悲痛和創傷,世間的孝順沒有圓滿。現在想要究竟圓滿的孝順母親,您只有往生到極樂世界成佛,才能真正幫助到母親,帶著母親一起念佛成佛度眾生。明天起即2022年12月31日到1月2日,臺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啟建跨年迎新護國息災三時系念法會,您過去一定參加過世間的新年文藝晚會,那不能給您帶來真正的快樂,世間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虛妄的。現在您要萬分珍惜,這次連續三天的三時系念法會,接受法師的超度,安住在您的蓮位牌上聽經聞法,至誠念佛,念著佛跟著佛走,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您就大功告成了!

妙音師兄亦對陳百強說:「你平時的孝順不圓滿,你只有念佛,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了,你就可以來接你的母親,脫離苦海,你們就在西方極樂世界大團圓了」。

他馬上就念佛了,可能是孝順才念佛,不然不這麽說,他還不念。他穿了一件天藍色的長衫,在那念佛,還挺精進的。

2022年12月31日到1月2日,妙音師兄和末學在線上全程參加了法會。在2號的法會上,陳百強和他母親姚喜蓮在虔誠地拜佛、念佛。

3日、4日陳百強菩薩和姚喜蓮菩薩,連續兩次示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畫面:水中一塊半圓柱型的長長的木頭上,長著兩朵蓮花。陳百強站在一朵蓮花裏面,他媽媽姚喜蓮站在另一朵蓮花裏面。

妙音師兄問陳百強是不是去了西方極樂世界?

原本站在蓮花上的他就跪在了那朵蓮花上,拜了三拜,然後就坐在那朵蓮花上,雙手合十。他媽媽姚喜蓮也要拜,妙音趕緊說「哎呀,您千萬別拜,會折我壽」。

陳百強扯了一下他媽媽的衣袖,他媽媽就沒有下跪,就雙手合十了,兩個人在那裏笑。開始陳百強穿的是天藍色的長衫,然後一下子就變成了那種灰白色的長衫。他媽媽開始是穿件紫粉色的衣服,後來也變成灰白色的長衫,而且就像個出家人的模樣,沒有頭發,很年輕。他們手拉著手,然後隨著木頭就這麽轉啊、轉啊、轉啊,一邊轉一邊向上飛起而去。

作為親歷者之一,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給予末學極大的震動,我深刻的體悟到佛陀教育的偉大!

凈空老法師說:
「佛教是智慧、覺悟宇宙人生的教育。時間上,它講過去、現在、未來;空間上,它講我們眼前的生活一直推演到無盡的世界」。

看了這個往生故事,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震撼」。讓我們增加了信心,你看就是這麽一個沈睡了30多年的陳百強菩薩,都可以背著一句佛號喚醒,可見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也增加了我們超度家親眷屬,往生極樂世界的信心。

https://youtu.be/flKcwHfapk8

震撼故事,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往生極樂世界,往生,不可思議,YouTube,靜雅佛音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一樣米養百樣人

大安法師:《臨終三大要》述義。第一大要: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要:大家換班念佛,以助淨念。第三大要:切戒搬動哭泣,以防誤事。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溺水之兒往生,引護母親專修 | 他說:媽,你不要傷心了,我現在好得不得了,想什麼就有什麼,吃了飯碗筷都不用洗。你不要聽別人的話…你要專修(念)佛,不要搞雜了,你要是修雜了我就不管你了。你不要小看了這句佛號,好得不得了,威力大得不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