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嘉麗老師:咬定佛號,貴在堅持

丁嘉麗老師:咬定佛號,貴在堅持

尊敬的各位法師、大德同修們,大家好,阿彌陀佛!

慚愧末學丁嘉麗今天與諸位仁者匯報的題目是《咬定佛號,貴在堅持》,主要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學習印光大師十念法念佛拜佛的點滴粗淺體會。

四年前我開始接觸到胡小林老師講解的印光大師十念法,然後在這四年裡,我堅持用十念法念佛、拜佛。我漸漸發現自己有了些變化,慢慢地對自己有點信心了,逐漸從以前的愛指揮管理別人變得修理改正自己了,無形之中我的家人也發生了變化。

這四年寒來暑往,除了接拍了幾部影視作品外,我就在家裡專門念佛、拜佛、聽經,說起來容易作起來真難。夏天三伏天熱得衣服汗透出了鹼印,仍咬牙堅持繞佛、拜佛;冬天家沒有暖氣,我穿得厚厚地也堅持繞佛、拜佛。我的目標就是咬定這句佛號。“你剛學十念法,貴在堅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這是尊敬的胡小林老師囑咐我的話,每當我動搖的時候,我就看這條短信鼓勵自己一下,自己給自己加油:“貴在堅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因為我以前從未安定下身來這麼老老實實地去念佛,這四年來可以說90%以上是妄念紛飛,自我挫敗感超強,屢次都想放棄不想念佛了,屢次又咬牙堅持了下來,應該是個自己不斷跟自己打架、自己不斷說服自己堅持的過程。

我這個人從小到大幹什麼都沒長性,虎頭蛇尾,對任何東西的興趣就是三分鐘熱度。我媽最了解我了,她不屑一顧地說,“就你這性格,沒長性,念幾天,你就會不念了,前幾年你不還學基督教嗎?現在又學佛了。走著瞧吧。”所以我非常慚愧。當我真地用大部分時間來念佛、拜佛時,我才發現堅持一樣東西怎麼那麼難啊。我每天都是和自已作頑強的斗爭。

我選用的是尊敬的師父上人慢版念佛的佛號,我第一次聽這種佛號,一下子就被攝受住了,非常歡喜。我這個人情執較重,過去我用唱版念佛的佛號,可是唱著唱著,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下來。當我聽到尊敬的師父上人慢版念佛的佛號時,覺得心裡非常定,心安靜了許多。這種慢版佛號非常適合我。怪不得台灣的同修拿師父上人這種慢版念佛的佛號去做水實驗,出現的水結晶非常美好,是雙層的圖案,極其殊勝!我還這麼想,當我們臨終的時候,自己的體力都衰了,精力也不夠了,這種慢版佛號正適合當時的狀態。前兩天,我在聽經的時候,聽到師父上人講他在十年前韓館長臨終時,也是教她這樣念佛的,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念清楚,並且師父上人現在自己也是這樣慢慢地念佛。

我選定了這種慢版念佛的佛號。共修繞佛是拿它統一速度,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時,長期開的也是這種慢版佛號,我覺得它能對治我急火火的性情,效果非常好。尤其晚上睡覺,我把念佛機就放在耳邊,放得聲音大大地,跟著它念著念著就睡著了,只要一睜眼,我就找這句佛號,跟著這句佛號去上衛生間,心中跟著它默念。我是希望盡形壽受持這種慢版佛號。

我還覺得開著尊敬的師父上人念的佛號,就感覺師父每天都在引領著我在念佛,也是種鞭策和鼓勵吧。

在剛開始的一年多時間裡,很多同修來我家跟我一起學習印光大師十念法。每天早上八點開始,下午三點半結束。念佛與拜佛交替進行。同修們走後,我自己再加班念佛,有時到八點,有時會更晚點。那一年多時間的念佛對我來說質量並不高,但它給我最大的好處就是逼迫自己不能偷懶,因為需要天天領眾。我能堅持下來,感恩當年來自四面八方的佛友們的鼓勵,我其實很多時候想懈怠,但佛友們來家一敲門,我立刻得打起精神迎接,一同繞佛、拜佛。最初繞佛、拜佛一天下來,感覺非常累,腰酸腿疼地極其不舒服。有時候繞佛時,我實在邁不動步了,看著我家的沙發特別親切,就想到沙發上坐一下。可是抬眼看到那些歲數大的老菩薩們精進專注念佛的樣子,我哪好意思一屁股坐下來休息啊。所以又咬牙堅持下去。依眾靠眾念佛幫助我天天堅持著,哪怕心早跑了,可至少我人在家中念佛,身在繞佛、拜佛,久而久之,我就能在家中先把這個長期以來愛動、定不住的色身給練得能呆得住了。

但是,由於我家在居民區內,這不同於道場。佛友們來來往往的,樓上樓下鄰居就開始有意見。因為一個樓一部電梯,我家樓的電梯長期被前來我家念佛的人占用,那時每天少則四五十人,多則上百人來我家念佛,鄰居不干了,上下樓太不方便了,就以安全問題到物業投訴。許多外地來的佛友們還經常把我家的門鈴按錯,按到鄰居家讓鄰居產生煩惱。佛友們還不斷向物業或社區人們打聽,丁嘉麗家在哪裡,她家開念佛堂了,我們去那念佛,騷擾了左鄰右捨;另外,有一些佛友穿著居士服,戴著佛珠出入社區,在社區大聲用一套套佛學術語來交談,有時甚至是有些喧嘩,給社區人們的印象非常另類。還有的佛友擅自引領出家師父進入我家學習,外面的議論非常大。我那時身雖在家中念佛,心都擔心這,考慮那,壓力的確也非常大,念佛根本不在狀態上。

所以在2012年十八大召開前,我就關閉了,不再讓外人來我家念佛了。為此我也得罪冒犯了太多外地來的佛友們,讓他們吃了閉門羹。沒有辦法啊。在此向這些佛友們真誠道歉懺悔,請您們多多原諒!

“事非經過不知難”,我經過了這一年半有點類似轟轟烈烈念佛的階段,讓我體會到印祖的開示真地非常重要-----要依眾靠眾念佛,但人數絕對不能太多。

這最初一年半念佛對我而言總體上還是收獲甚微,心一直定不下來,一直無法清靜。雜七雜八的事情太多,太分神了。希望大家以我為戒吧。

接待全國各地來的佛友念佛這一年多時間裡,我也遇到了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讓我常常煩惱著急甚至氣憤,讓我意識到學佛不能這樣子。舉幾個例子吧。

我經常在半夜或是清晨很早的時候被猛烈急促地鑿門聲驚醒,嚇得我心驚肉跳。問是誰,總是特別大聲地問“是丁嘉麗家麼?我是來念佛的!”我當時心理特別不舒服,心想學佛人咋的了?這個點敲門,難道不知道人家在休息嗎?還那麼著急大聲,一點也不顧及四周鄰居還在睡覺。

等我打開門請佛友進來,他就直奔主題地說,“您把王翠明老師電話給我,我家某某某被附體了。”

要不就是獅子大張口:“我弄個素食店,辦不下去了,你是大明星,你給我一百五十萬吧。”我說沒有,他說,“你太不慈悲了,你還學佛的呢。”

還有的人直言不諱要我帶他去見胡小林老師,說是他的業務出了大問題,請求胡老師資助幫他渡過難關。

類似這樣打著學佛人的名義來看病治病、找關系、借錢等種種怪事經常發生。他們根本沒心學十念法念佛,甚至根本不參加繞佛、拜佛。我當時特別痛苦,氣不打一出來。後來我才明白這些都是考驗,都是佛菩薩示現,磨練我心性的,借他們回光返照照我自已,反省我學佛走偏了沒有,我的心定在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上沒有?不要被外境所牽,要心歸於佛號上。

閉門謝客之後,我仍堅持從早八點到三點半念佛、拜佛。人少了,精力應該集中在佛號上了吧,發現問題又來了,我的心念根本控制不住,妄想雜念象潮水般此起彼伏。自己特別絕望,怎麼就控制不住這個妄念呢?

後來胡老師慈悲開示----你錯了,你不要想控制妄念,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佛號上,妄念來了,不去理它,仍然是認認真真念阿彌陀佛。時間長了,妄念自然而然就被佛號替代了。

我就試著堅持念佛時注意力集中在佛號,妄念當然有啊,到現在念佛時還有的是,但我不在糾結它了,我不再顧及妄念了,妄念再多我也不著急了,我不去理它,我繼續一個字一個字地念阿彌陀佛,一個字一個字地聽清楚佛號。這樣下來,的確佛號的力量就越來越強,效果很好。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在這咬牙堅持的四年時間裡,我還體會到,學佛念佛不能急,不能投機取巧。我恰恰走了這樣的彎路。印光大師開示說,“修淨業人,著不得一點巧,倘或好奇厭常,必致弄巧成拙。----若肯守此平淡樸實家風,則極樂之生,定可預斷。”

我當時總想找捷徑,“好奇厭常”,而且急於求成。比如,我想出用聲調的方法來念佛,還打著拍子教大家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這樣,我念了十聲佛號後使勁清清嗓子,第十聲佛號了嘛,阿彌陀佛,我就帶著大家一起清嗓子,自以為是認為這樣可以提起下面十聲佛號的注意力;大家就跟著我一起清嗓子。我看見很多同修合掌或結彌陀印繞佛,我就讓他們把手放下,不用那麼麻煩,結果大家都把手放下跟溜彎一般念佛。後來河北的一位居士寫一封信給我,告訴我這樣是不對的,會產生流弊。真的感恩這位師兄的提醒。我繞佛的時候步子很快,大步流星地,大家都一路小跑緊緊追我的步伐,這樣念佛心很亂。肢體動作太大太多會不淨心。這些做法都是不對的。

如果曾在我家學過十念法的同修現在還這樣念,我非常慚愧,這流弊很深。請允許我借這個機會在這裡向大家懺悔,澄清。那樣念佛都是討巧,是當時不老實的我曾走過的誤區!!後來胡老師狠狠地批評我----你就是不老實不聽話,人家印光大師在十念法中沒提到這些。重要的就是攝耳谛聽和三個清清楚楚。做到老實怎麼這麼難啊!!

祈請諸佛菩薩加持讓早年被我誤導念佛的同修都能回歸攝耳谛聽和三個清清楚楚上面來,我向大家道歉懺悔。我錯了,請您們原諒!

我還特別急於想見佛。念不長時間,我就沖著佛像發愁,怎麼這麼長時間您還不給我音訊啊,阿彌陀佛您給我現個相呗!這其實都是不老實的表現。我反思我的心態有問題,總是有有求的心,想求有點感應境界,這些都是錯的。另外我還有指望,認為我采訪過尊敬的師父上人,還經常能親近胡老師,他們的修為可以幫助我成就。這也是不對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這世界上任何人即使是師父上人和胡小林老師等諸位大德都不能依靠,生死輪回中我們必須依靠阿依陀佛!我們自己不好好念佛,怎麼能在病苦、災難、死亡面前提起佛號解決生死問題呢?

感恩尊敬的師父上人提倡我們學習來佛三聖事跡。我看到《賢公和尚佛門榜樣》那張光盤中有一個鏡頭是千佛寺的山門,上面貼著一對小小的對聯,對我印象很深,上面寫的是“志氣須高烈,功夫用軟磨。”這軟磨二字妙啊!正是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含義:磨刀不誤砍柴功。我是演員,更能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念佛的功夫也是如此磨砺而成的。我不能再急於求成。俗語說得好,“功到自然成”。“只問耕耘,不問收獲。”尊敬的上海下賢老和尚的開示:“你看這幾十年了,我每天都是三點鐘起來念佛,繞佛,拜佛。----回西方極樂世界,那不是一會兒就修好了。”我開始踏實了,心態穩定平和下來。就是生活中老百姓也知道一口吃不成大胖子。佛法不離世間覺。我知道念佛急不得,急於求成也是貪,也會因貪成障,而且還容易走火入魔。

我看見過一些同修急於求成,不吃不喝也不睡。最初來我家念佛的一位年輕女孩,念佛態度非常認真。大約一年多後接到她的電話,說她回家後急於求成,時間久了著魔了,身體不適,精神也失常了,家人把她送進了精神病醫院呆了一年。這也是為什麼師父上人不贊成我們搞般舟三昧,讓我們學鍋漏匠,念佛念累了就休息,困了就睡,休息好了再接著念佛。

尊敬的師父上人也曾經講過跟他一起學講經的一位法師,常通宵達旦地研究經典,用功過猛,時間長了以後就不行了,一翻開經書經常是一片空白。這些事例對我觸動很大,讓我明白飯要一口一口吃,佛號也要一句一句地念。

   下面我說說我的時間安排。

我是每天四點起來拜佛拜到八點。八點半左右到下午三點半是繞佛、拜佛,時間各半,中午吃飯的時候是看一遍《海會聖賢》的光盤。回向後,從下午四點到六點,我是繞佛、拜佛各一小時。晚上六點到十點聽師父上人講經四個小時。十點半就睡覺。

我覺得堅持早上四點起來拜佛獲益很多。為什麼早起拜佛好呢?我想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在睡覺,環境安靜。再加上全國全世界各地寺院佛教出家師父和精進的居士們三點就開始作早課了,能量正,磁場好,我認為那種正能量彌漫在虛空中,我能加入其中,倍感榮幸。所以,我堅持定鬧鐘把自己叫醒。剛開始時不習慣,我瞌睡多。有時晚上看尊敬的師父上人的光盤時間很長,十二點多才睡,鬧鐘四點把我叫醒的時候就非常吃力。我那時候就自己跟自己較勁。我一方面想多睡會兒,一方面又想應該起來,一方面自己給自己忙著找借口,這樣起來念佛、拜佛肯定會沒質量的,我就再多睡幾分鐘吧。為防止自己睡過了,我就開著大燈,用極不舒服的姿勢倚著閉上眼睛,念佛機在我耳邊開得聲音大大地,好這樣提醒自己睡幾分就起來。結果一睡就三四個小時過去了。醒來後,我就特別後悔,氣得不肯原諒自己,這樣的情緒有時會持續一天,特別影響念佛。有時候我到點起來了,可拜著佛,不一會就拜著拜著睡著了,把腿壓得很麻,還常常被自己的呼噜聲打醒。但是,我認為這是我必須經過的過程。鬧鐘一響,我就起來了,不願給自己找借口多睡了,我就這麼堅持住了。時間長了,現在早起就不費力了,也就習慣成自然了。我這樣的做法也許並不適合大家,但適合我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太愛偷懶,太愛懈怠。

尊敬的上海下賢老和尚開示“你想成佛,你不出力,不勞動,不流汗,哪有那麼便宜的事呢?”我想成佛,得有個認真端正的態度。不能在吊兒郞當,悠悠然,泛泛然地念佛,還貪圖享受。因為我的根性很劣,我就靠這樣的方法來磨練自己。

我牢牢記住印祖的開示要點,即攝耳谛聽和三個清清楚楚。我開始專注在當下這句佛號。我只老老實實,一個字一個字地從心裡發出,揪著自己的耳朵把每個字都聽清楚,數字自然而然就隱下去,可心裡又知道這是第幾聲。胡老師早在四年前在講座中就講過阿彌陀佛四個字中,注意力會在第三個字陀上面滑過去,因此我格外注意把陀字念得清清楚楚。我的念佛體會是念佛必須老實,沒有捷徑可走,就是一門深入,咬定佛號,貴在堅持!

最初我拜佛的時候十分吃力。拜佛不能出聲,出聲會傷氣,要默念佛號。默念的時候我還會動用口形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但是我發現這樣還不是用心力專注念佛。所以現在我拜佛時間增多了。因為拜佛時很容易把佛號囫囵吞棗地滑走,需要加強心念的力量。如果真是認認真真地用心力來念佛,自己的耳朵認認真真地聽心裡念佛的聲音,要求我們的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如果一不集中精力,阿彌陀佛四個字會一帶而過。所以我認為拜佛時用心力念佛是最重要的,對我也是最受用的。現在我拜佛的時候,就把念佛機的佛號關掉,心裡著重在聽自己心中念出的佛號,只關注當下這句佛號,一個字一個字地聽清楚。再進行身體的禮拜。拜佛就非常攝心,這時候也是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的時候。

從去年以來我開始堅持每天晚上聽師父上人講經,反復聽兩遍四個小時。我的做法是端身正意坐好,拿著筆記本記錄。我以前聽經可不是這樣,姿態非常放逸,一邊喝著水,或是一邊吃著水果,一邊聽經。這樣一心兩用,注意力會不集中,而且沒有對師父上人的恭敬心,一會兒就走神了,妄念啟動,或者一會兒就睡著了,聽經質量非常差。我也曾一邊作家務一邊聽經,這樣的效果跟專心致志恭敬地聽師父上人講經區別太大了。我為什麼拿筆記本作筆記?我是怕自己溜號,這樣一來幫助我集中注意力,二來是防止我昏沉。漸漸地我聽尊敬的師父上人講經能聽進去了,越聽越愛聽。我現在每天都盼著晚上聽經,就象小時候盼過年的感覺。聽經幫助我明理,明理幫助我念佛,讓我信心增強,去西方的願力增強,老實念佛的行動增強。我的體會是聽尊敬的師父上人講經相當重要。由聽經來明理,啟發信願求生西方。

我在照顧爸爸媽媽生病的時間裡,對《無量壽經》中的經文“何不於強健時,努力修善,預何待乎?”感觸很深。現在我自己身體還強健,還沒有那麼多事情來干擾,多一天時間就珍惜一天時間,來老實念佛、聽經,我不想在自己臨終時手忙腳亂,誤了生死大事。人生無常。我知道我只有真老實、聽話、真幹,我的生死我作主,我爸我媽、累劫的老祖宗和有緣眾生才會因我念佛成佛的功德獲得徹底地解脫。這種責任感也促使我咬定這句佛號,貴在堅持下去。

我記得我當年要考藝術院校,立志要當一名演員時,所有的老師同學朋友都笑我是癡心妄想,我的朋友說話更沖,他說“小麗,你要是能考上了演員,我也能,整個佳木斯的人都能當演員。”因為我長得丑,身材胖,大家說我是癞蛤蟆想吃天鵝肉。可我就是不服氣,我拿著一張有21名明星的黑白照片,天天看著他們,向往立志我一定會當上明星,象他們一樣。不管多少人冷嘲熱諷,我的目標就是這樣,我心堅定。我一定要到首都北京當大明星,我肯定會做到。我考了三年半,期間可以說歷盡艱難,幾經周折,我一直抱定信心,終於考上上海戲劇學院。因為我不僅胸有夢想,立志成明星,而且朝思暮想,奮斗不息,結果我真地就心想事成了。這件事情是如此不可思議,出人意料,這件事又是如此板上釘釘,我心所向。所以我相信我此生立志一定要了生脫死念佛回西方極樂世界老家,只要我朝思暮想,如子憶母而念,如我考演員當明星的那種勁頭和精神來念佛憶佛,我也一定會心想事成。關鍵是此志已下,我絕不放棄。“我行決定堅固力,唯佛聖智能證知,縱使身止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我此生的目標和方向就是去西方極樂世界,我要念佛成佛!

我知道我自己現在念佛的態度和狀態還沒有達到當年我要進北京當明星的勁頭。對我來說,我以前那種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用在念佛上一定能成功。

尊敬的上海下賢老和尚開示,“好好念佛,世上無難事,只怕心不專。”慚愧我現在念佛還沒專,晚上醒來還不能迅速提起佛號。我會好好努力地,因為我現在聽懂了老和尚的話:“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它啥都是假的。”

我自己現在用印光大師十念法念佛的信心一天天增長,我對印光大師信心越加堅定。我對自己的信心也越加堅定。印祖說,“利根則不須論。若吾輩之鈍根,捨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我要老實聽話。祖師如此慈悲傳下十念法,“願與天下後世鈍根者共之,令萬修萬人去耳。”

感恩世尊為眾生提供了念阿彌陀佛超生死輪回的解脫妙法。感恩阿彌陀佛慈悲發四十八大願接十方苦難眾生念佛成佛永離輪回,更感恩尊敬的師父上人幾十年講經說法不間斷,不厭其煩將這宇宙人生的真相說給我們聽,反復提醒我們,人生如夢,當不得真,好好念佛,念佛重要啊!一句佛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總名號,一切諸佛所說的一切經教全在這一句佛號中。我們認認真真地依教奉行,最大的受益者是首先是自己啊!

以上的分享不妥之處,敬請諸位大德同修多多批評斧正。

          慚愧末學丁嘉麗頂禮遍叩

最後肯請大家端身正意共同稱念十聲阿彌陀佛名號,回向給我們各自的祖先,回向中華民族的萬姓先祖和世界民族萬姓祖先。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恭錄 丁嘉麗老師《2015年香港祭祖法會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43464719108333/permalink/5953188248135966/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為什麼雜毒的善行不能往生?你首先夾雜這個毒。《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四帖疏》42(上品上生) 悟道法師主講

【一代奇僧,治好無數有緣,預知臨終日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