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為什麼做那麼多善事,不能夠滅罪?

今天我們為什麼做那麼多善事,不能夠滅罪?

黃柏霖警官:

老和尚開示的第二點:“量大福大”,事情無論大小,看你的用心。

只要你不是為自己,為大眾,你就算是修一點點小善,你都可以變成無量無邊的善德。

我剛剛已經講過了,你只要“不住相布施”,它都跟性德相應,那所做的善都是功德。

今天我們為什麼做那麼多善事,我們不能夠滅罪?為什麼我們習氣斷不了?

很簡單,我們“著相布施”,我們心量不夠大。

所以你心量小,做的善事再多,福報也不會太大。

這是老和尚開示的第二點:“量大福大”。

所以,我前面在講“積功累德”的時候,我有講過台灣的一位退休老兵(退伍軍人)的故事。他尹殿甲,今年八十五歲,他的退休俸,國家給他(每月)的退休俸只有三萬塊台幣。

他沒有自己的家,他住在菜市場的樓上,他也不住田宅,他也不置產。他一個月可以捐一萬五千塊台幣,去幫助多少人?幫助十一個弱勢團體。

二十五年來省吃儉用,捐多少錢?

捐了七百萬。

一位簡單的小人物,退伍軍人,他的心比我們更偉大,他的心量比我們更大,“量大福大”。二十五年來捐七百萬出去,自己沒有一棟房子,住在菜市場的三樓。

我們台灣的領導人去看他,送給他十萬塊紅包,他高興到當場痛哭流涕,再把這個十萬塊捐去做善事。

這就是剛才講的,他“量大福大”。

看起來好像是小事,他一個月捐一萬五,對他來講,一個月收入只有三萬塊,捐一萬五,等於你一千萬捐五百萬,這樣的一個心量。

所以富人、有錢人布施容易,窮人布施不簡單,那麼這是“量大福大”。

第三個,老法師說:“行善為什麼不能消業?

你要把不能夠消業的原因找出來,執著、分別,發心不夠清淨,發心有染。”

所以現在很多世間人,很多人修學,他學佛很多年,他行善很多年,沒有好的果報,然後就懷疑了。

像我一位蓮友,他就是沒有這樣聽老和尚、聽經聞法。

家裡福報很大,住別墅,很喜歡做善事,哪個地方有善事他就去做。當然他也不會像我們這樣(分辨)“真善假善”,他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但是沒有正知正見,剛才這裡面講“行善不窮理”啊!

他念佛,要求生極樂世界,他也去問通靈的,也包紅包給那個通靈的,一包都是一萬、兩萬、三萬在包。

我那天聽到蓮友給我講:“你知道他現在怎麼樣嗎?

有點退轉,快變成老人癡呆症。”

念佛念到這個樣子,他不能消業啊!

他有行善啊!可是他為什麼不能夠消業呢﹖

我們剛才前面講的,中峰禪師和儒生的對話,他為自己嘛!

他為自己,他不是為公嘛!

不是為大眾嘛!

所以老法師說:“有些人他會懷疑,覺得佛法不靈,轉過頭來去學其他的法門、其他的宗教。”

老法師說:“這樣,業就能夠改嗎”?

我有一位蓮友、一位師姐,認識她很久,大概也將近二十年。她早期也幫助一位法師,常常做水陸大法會,可以講說她出力出錢出得很多。

但是她那一次生病,我到醫院去看她。

我說:“某某師姐,妳可不可以念佛?”

欸!她就不念佛,喜歡做善事不念佛。

她子宮頸癌開三次刀,開到沒有辦法開,因為不能排尿,必須掛人工尿袋。

那(生活)品質,當然就不好啦!

我聽蓮友講:“她現在也不信佛”。

她信什麼?

她改信基督,就是老和尚講的這個例子。

那你要反問說:“她一、二十年的行善在做什麼?”

行善不能消業。

老和尚講:這個發心,到底是“真善”?

還是“假善”?還是“端”?還是“曲”?

還是“是”?還是“非”?還是“陰”?還是“陽”?

還是“偏”?還是“正”?

要搞清楚。行善不能消業,

是這念心,“發心的問題”。

那麼第四個,老法師說:“行善反而變成造業”。

對於善,他無法辨別“真”或是“假”、

“邪”或是“正”、“偏”和“圓”。

那我們必須怎麼辦?

有智慧德行的人跟我們一分析,就像中峰禪師這樣分析,我們恍然大悟。

沒有《了凡四訓》這樣子講,我們也不知道啊!

有智慧的人跟我們講,有智慧、有德行的人跟我們分析,我們才知道:啊!原來是造業啊!

所以你想要修善積德,得先把這些事情搞清楚,不然的話,行善變成造業。

我前幾年,也碰到我一個朋友跟我講(當然他不是我們佛門中的人),他跟我講說:他認識一個朋友,懂了一點佛法,他因為會廣播,所以在廣播電台開一個節目,然後在電台裡面講一些,佛道的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好像講起來也是頭頭是道。

但是他裡面有賣膏藥,膏藥你聽得懂嗎?

大陸朋友他就知道,跌打損傷的,賣膏藥。

然後他會講一些善法,對不對?

他講說做一些善事,那大家就會捐錢給他,匯過去給他,所以他很快得到名聞利養。

結果我那個朋友跟我講:“隔沒多久他就死掉了,意外身亡”,行善反而變成業報,反而變成造業。

第五個,老法師說:“善沒有善報”,照理講善要有善報,“善惡報應,如影隨形”。

那有些人說:“看到這個人做善,他的子孫不發達”,剛才我們前面有講過:“這個人做惡,他的家道就非常興隆”。

老和尚講說:“這個社會上的確是有這種現象,我們也常常聽說,我們也親眼看過。

所以,有些人就因為這樣,而說佛法不可靠。”

但是中峰禪師,到後來他跟你講:

“凡情未滌,正眼未開”。

那“善沒有善報”,我再講一個例子給各位聽,剛講說,那個行善反而變成造業,對不對?

那“善沒有善報”。

有一個誦經團的團長,他是開葬儀社的,他開葬儀公司兼做誦經團。

他跟喪家講說:“我們幫你誦經不要錢”,照理講,聽起來好像是好事,也是好事哦!

結果有一天,他們全團的成員要去幫人家誦經的時候,就在高速公路爆胎。

爆胎以後車子不能開,就停在路肩,人怕危險,跳到護欄以外覺得比較安全。

結果巧不巧,隔不到幾分鐘,一部大卡車過來,整個撞上去,撞到護欄外面,把他們的兩個團員撞死,連那個團長的太太也死掉,他們誦經團的團員也死了。

那照理講說,他們要去誦經,怎麼還會得這個惡報?

善的惡報。可是你沒有看到三世因果,你要看:

他的發心是“真”?還是“假”?

是“端”?還是“曲”?

這要弄清楚,否則就會講說:“佛法說法不可靠啊”!

那第六個,老法師說:“凡情未滌,正眼未開”。

這剛才我已經細述很多了,那麼中峰禪師說得非常深,一般人不太懂。

老法師說:“因為我們智慧沒有開,我們的法眼沒有開。”如果你往生極樂,你的慧眼就開了,你的法眼就開了。

什麼叫“慧眼”? 什麼叫“法眼”? 什麼叫“天眼”?

有些道行修行當生成就的,他就有辦法。

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戒殺放生,吃素念佛〉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187196584/posts/pfbid0DrBKHn5YWxkyp6qJMqcEKBwgCxLd3GiAQKfQUpy7zymFQzkd6DWK32rPcVbiBDtYl/?mibextid=Nif5oz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為何說念頭不正會招引魔?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四帖疏 43-1(上品上生) 悟道法師主講2007/4/25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WD03-003-004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