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往生記聞》①楊志明的家庭狀況 ②離奇的死亡 ③死後的瑞相 ④聞檀香味知兒回家⑤空中誦經聲歷時三十分⑥託夢五嬸婆往生西方去

***奇異往生記聞----
話說筆者自患高血壓症以來,很少捉筆為文,並不是筆者懶惰,實在力不從心,一用腦頭就痛。因此,也不知開罪了多少向我索稿的師友。

半月前忽然接到彰化市民生路三十八號楊欽生居士的來信。我與這位楊居士過去既未通過一次信,更沒有見過一次面,接信時以為又是哪一位讀者,看了《佛門異記》來信說恭維話呢!閱讀來信後,方知楊居士令郎往生後有很不可思議的瑞應。承他恭維我說:「多年來勤讀大法師著作多種,獲益良多⋯⋯」然後就略為介紹他的令郎楊志明往生的經過。我個人對佛教的靈感瑞應之事,是深信不疑的,很願意撰文報導,以增人們對學佛的信心;深怕有些人對於此等說法,以為這些都是杜撰神話,查無實據,所以馬上去信給楊居士,要他將楊志明生前的照片寄一張來,並將有關親目所見的證人以及時間地點全部詳細寫來;好使那些不信者查有實據,來一個「事實勝於雄辯」,不由他不信。

(一)楊志明的家庭狀況

八月中秋節前一天,楊居士派他就讀台大的女兒楊姮娥小姐,從彰化專程趕來鳳山,送來有關她弟弟生前死後的一些資料。我與楊小姐談了很多話;原來她們全家是佛化家庭,而且都受過高等的教育。她說她爸爸是藥劑師專攻化學實驗多年,現在經營「一心藥局」,並兼任秀水農校老師,民國四十六年皈依智光老法師。她媽媽楊江苑蓮女士,是省立彰化女中高中畢業,皈依圓力法師。楊小姐本人是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三年級,也是晨曦佛學社的社友,五十五年皈依證蓮老和尚。死者楊志明和幼弟志泰,是四十九年在台中慈光圖書館舉行千人戒會時皈依證蓮老和尚的。志明今年十九歲,就讀省立彰化中學高中二年級,幼弟志泰與志明同校,讀高中
一年級。 

筆者如此不厭其詳,查戶口似的,把他們一家的家庭狀況和教育程度加以述明,證明這家人不是那些瞎三話四的愚夫愚婦。 

(二)離奇的死亡 

楊小姐告訴我說:「我的弟弟從小就孝順父母,不苟言笑,自從四十九年六月間皈依三寶以後,每天不斷,早晚拜佛念佛;有空就看佛書,虔誠的信仰佛法。不斷地勸他的朋友學佛,為人忠厚好學,左右鄰居都一致稱他是這地方上最守規矩、最肯用功的孝順孩子,我也以有這樣一個好弟弟而自傲。」 

「今年國曆二月二十四,也就是農曆正月十六那一天,白天幫忙父親在店裡賣藥記帳,晚飯後仍然和平常一樣,侍奉我母親喝補藥酒和藥丸;看看店裡清閒一點就說:『爸媽,我要回家讀書了。』這是對父母最後的一句話。回家後,還和弟弟談起學校的趣聞,歡笑如常。看了兩小時的書後,才去邀堂弟隆基同去和美鎮看姓葉的同學。堂弟要志明到店裡牽機車一同騎車去,志明說父親曾經吩咐夜間不可以騎機車,以防危險。並提議一同搭客運車去。可是堂弟因此不肯去,志明見他不肯去就說:『那,你要晚一點睡,等我回來給我開門。』於是他就獨自離家,手中還拿一本英文課本,腳上穿著拖鞋,就這樣一去不回來了。他並沒有去北方和美鎮會同學,
反而跑到南方的埔心鄉柳橋下水中淹死了。」 

「我們對此有很多不解的地方,他離家時是晚上九點鐘,那時並沒有班車到柳橋;而他身上只帶了十元,交通費不夠,可見是走路去的。從彰化到柳橋要跑兩三個小時,路上既暗又遠,並且那地方他從沒有去過。他為什麼會跑到那地方去死呢?於情於理都說不通的。確實是水鬼把他迷去的,因為柳橋為不祥之地,每年在此水中喪生者,多達數十人。我爸爸陪同法醫去驗屍,沒有一點外傷,也沒有吃什麼藥品,更不是他殺。除水鬼索命以外,別無理由可通。」 

有些人對佛法不瞭解,以為這樣的死亡,信佛有什麼好處?全家信佛行善,結果好人得不到好報。不信者以此藉口來譭謗佛法,楊小姐也因此事去台中請問李炳南老師和許寬成教授,也問過台北的張廷榮居士,他們答覆都說這是宿業,並非今生的好壞。 

筆者在這裡加以說明的是:佛法講三世因果,過去生中所造的善惡業因,在未來世業果成熟,都要感果遭報的,就是修行證果的人,也是難逃業報的。例如安世高法師,他修行證果,悟知他宿世有兩次命債未還,第一次去廣州償還命債,他自己送上門去要給人殺死。第二次到會稽也準備給人打死,並請第一次殺他的人出來作證,請當地官吏免除對方的重罪。 

楊志明的死,世俗所謂命中註定,要在水中應劫而死,所以他可說是命中帶有水關。佛法也證明定業不可轉,在他本身來說,未嘗不可以說這是最後一次受生。 

記得晉朝的董青建,他比志明早兩歲死,他十七歲臨終時對母親說:「罪盡福至,緣累永絕,希望我母,自割愛念,不必憂心。」我也希望楊志明的父母,應當自割愛念,不必憂心。 

(三)死後的瑞相 

楊小姐哀痛地說:「志明不幸為水鬼牽引身死,我們全家到處尋找,到第三天才有人發現屍身浮出柳橋水面,我爸爸把他從水裡抱出來,容貌如生,安詳如甜睡的嬰兒,滿臉紅潤,身上的顏色也如活人一樣保持肉色,只有手掌和腳掌又白又皺,要知浸在水中兩三天,就是活人,全身皮肉也不會如此好看,一點也沒有水腫的死亡相。出水後十多小時,身體依然柔軟如綿,抱他坐著,替他穿衣,手掌能伸直合掌,死了三天後仍面如嬰兒,膚色如活人,手足柔軟,這都是生西才有的瑞相啊!當我爸爸抱他入棺時,身驅也還是彎曲自如,當時在場有我爸爸媽媽,志明的弟弟志泰,其他有
楊棟木、江重祿、江重混,和一些幫忙入棺的人,他們都是親自目睹的證人。」 

(四)聞檀香味知兒回家 

楊小姐又說:「我父母自從弟弟去世後,真是痛不欲生,尤其我媽媽,更是悲哀不已,終日以淚洗面,也許弟弟知道媽媽想念他,所以有時常常聞到異香之味,其香味屬於檀香,但沒有市上所售之厭味,而是一種幽雅的清香,那種香味,凡是到過我家的人,都能聞到。這種香味,一直到今天,幾乎天天都有,我爸爸一聞到香味,就知道弟弟回家了。他回來的時間不一定,有時在早上,有時在中午,也有時在下午。回來的時間長短也不一定,最多一小時,也有十多分鐘,甚至只有一兩分鐘的也有。他來時在場的人,都能聞到這種異香味,如果有幾天聞不到香味,我母親就禱告,禱告後不久,就會聞到異香,一聞到香味,我們就知志明回家了。聞過異
香的人,除我們全家人以外,尚有我的堂弟楊隆基、三嬸婆陳彩,還有李玉鑾、李傳、吳榮森等多人,他們都住在彰化市內,有本省人也有外省人,可以奉告地址,以供查詢。」 

(五)空中誦經聲歷時三十分 

楊姮娥小姐又說:「最不可思議的是弟弟做百日佛事的那一天,我們禮請彰化市慈濟寺的尼師來誦經,爸爸指定要請尼師們誦《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等淨土五經,當尼師們正在誦經時,忽然聽到空中有男人的誦經聲音,念的是《阿彌陀經》。」楊小姐又說:「這我也親自聽到了,聲音發自空中,查看經堂中沒有一個男眾比丘僧,我以為是我的聽覺有錯,再問爸爸有沒有聽到空中的誦經聲?他也同我一樣聽到了,其聲音的莊嚴,腔調的鏗鏘,音韻的美妙,誠如《法華經》中所說:
『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真是一點也不錯呵!」 

(六)託夢五嬸婆往生西方去

「今年八月二、三日弟弟託夢給五嬸婆楊周旦女士。經過是這樣的:那一天五嬸婆似夢非夢的,忽然看見我弟弟進來叫她五嬸婆。五嬸婆說:『你是志明嗎?你這幾天有沒有回家看你父母呢?』志明說:『有呀!我每天都回家去看他們,有時候隔一天回家一次。』嬸婆又問:『你現在不回家,你要去哪裡?』志明答道:『我有伴在那裡等我,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五嬸婆抬眼看見遠遠的地方,果然有一位穿黃衣披紅袈裟,頭戴五佛冠,手持錫杖的聖者,在那裡等著,後來志明和那位聖者走到南山寺忽然不見了。」 
「五嬸婆醒來後還記得清清楚楚,她與志明的問答,以及那位聖者的相好莊嚴,如在目前。這分明是志明回來託夢,證明他已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上面這一件奇異往生的事實,很值得向讀者介紹,筆者因此樂意為文以饗讀者,希望讀者對於淨土法門,更加堅強信心,當有不可思議的感應,阿彌陀佛。 
(《菩提樹雜誌》第一七九期 煮雲法師) 
按:
人間至重事,莫過於死亡。
死期及死緣,多數業已定。
雖說死必定,去向各不同。
志明勤念佛,惡死往西方。
善人不念佛,善終輪六道。
前者仗佛力,重惡可成佛。
後者依自力,大善仍流轉。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XR13DQZSdwMzGDARKrwz5TJMoE3LHf763BHzLpJDggbqWfx3YdciGqRGoeatv3KNl&id=100007781851913&mibextid=Nif5oz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大安法師:《臨終三大要》述義。第一大要: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要:大家換班念佛,以助淨念。第三大要:切戒搬動哭泣,以防誤事。

為何說念頭不正會招引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