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一個老和尚對我說,“你面帶貴相但還差點福報,培培福。”

📸夢見一個老和尚對我說,“你面帶貴相但還差點福報,培培福。”

 📩大家好,感恩慈心師兄的邀請,我想給大家分享一段自己的經歷。 

我今年23歲,本科畢業於一所普普通通的211大學,後來被保送到國內最好的財經學校讀研,明年即將參加工作。 之前我在群里分享過讀大學期間誦經念佛受種種感應並且諸事順意的故事,現在想和大家分享讀研到找工作這段時間內發生的林林總總,希望能增進大家學佛念佛的信心。 

去年受疫情影響,原本應該在學校找實習單位找工作的我被困在家,而我的家就在離武漢僅一個小時車程,一個人數僅達百萬,但感染率卻位居全國前十的小城,疫情的衝擊讓很多企業捉襟見肘,縮減裁員,更別提投遞簡歷時被掛著“疫區”頭銜的湖北人所面臨的尷尬處境。

  2020年三四月份的我迷茫無助,看著身邊的同學陸陸續續的找到暑期實習,快樂的奔向北上廣深,而我的心裡除了焦慮就是焦慮。 轉機就出現在五月份某一天晚上做的一個夢。 我清晰的記得,夢見一個老和尚在除草,一邊除草一邊對我說,“你面帶貴相但還差點福報,培培福。”醒來我便對媽媽講這個夢境,媽媽當機立斷趕快放生,媽媽說現在的我太過焦慮,心無法靜下來好好念佛,誦經來培福報,那就只能靠放生來幫助我。

 事實證明媽媽的想法無比正確,因為在經過了幾次放生後,我收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面試機會,但那場面試我被安排在了最後。 等到日薄西山,面試官們在屏幕前都疲憊不已,問了我幾個無關痛癢的問題就讓我下線了。 我當時的感覺是:完了,人家對我不感興趣。

 但媽媽仍然在面試結束後帶著我去放生,看著那些魚兒在水里重獲新生,感覺自己突然間心也被放飛了:天下之大哪裡會沒有我的容身之所呢? 何必被眼前的困難蒙蔽住雙眼呢,再難再苦的一天也會有辦法的。 面試的結果遲遲不出,而經過我的四處打探,發現光筆試人數就破千,而進面試的人又有近百,最後才錄十個人參加暑期實習並決定是否留用。 這個比例太讓人不抱希望了。 沒有想到的是我居然被錄取了! 這個消息來的太過驚喜,一時間我不敢相信,也讓我明白:原來人真的靠福報行走在這個世間。 在實習期間發生的一件事也讓我更加堅信放生的利益。 

在八月份的時候,大伯突發意外被救護車搶救送進了醫院,醫生說手術非常危險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人的心臟有三層瓣,而他碎了兩層,再加上他日常不規律的作息,飲食,身體的各項指標都顯示情況不容樂觀。 大伯出事時人在山東,並不在湖北老家,接到消息後,一時間大家都手忙腳亂,爸爸和大媽趕著最早的飛機飛到山東,而姑姑從福建一路北上。

 這時的我心裡也不好受,一心想為大伯做點什麼,仔細想了想:大伯現在最缺的是挺過一劫的福報,於是拿出自己上半年掙的4000塊錢,讓媽媽幫忙為大伯放生做功德,然後我也將日日誦經的功德都迴向給大伯,並常常觀想祈求觀世音菩薩救助大伯。

 在這裡也感恩慈心師兄以及群裡各位師兄的幫助,謝謝你們每天的功德迴向。 奇蹟出現了:大伯的手術不僅非常地成功還康復得很快,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過了一兩個月就能走能蹦,也能繼續接手生意,而見證了全程的大媽也說一定是慈悲的佛菩薩救下了大伯,在這以後大媽也開始經常去江邊放生。 

後來實習結束了,我很幸運,在轉正率不高形勢並不樂觀的情況下被留用了,各種薪資福利待遇都很優越。 非常感恩冥冥中給我指引的這條道路,而且我相信我能被留用並不是因為自己能力,而是大伯的這場意外給了我種福田的機會。 那段時間的我心疼爸爸的奔波,擔心害怕大伯,心心念念裝的都是別人的苦痛,正印證了那句“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同樣的例子在我準備保研的時候也發生過,那次是大媽動了一個很大的手術,而媽媽特別盡心盡力的伺候術後的大媽,為她奔走效勞,盡心盡力。 連醫院的醫生都以為媽媽是大媽的親妹妹,畢竟妯娌間能夠相處到這樣算是一個奇蹟。 而大媽也確實是個很善良很有孝心的人,她值得媽媽的用心對待。

 正是因為媽媽的德行庇佑了那個時候正在準備保研的我:從來不在我們學校招生的國內前十的985高校居然破天荒的來我們學校線下招生,還是在各大高校正式開啟搶人大戰前當場敲定名額。 這意味著我要是拿下這個offer,我後面就算不參加任何選拔都能去個好的985學校讀研。

 是的,我很輕鬆的被選上了,5月份的我已經被保送了,大多數人所要經歷痛苦的研究生選拔在我這里中斷了,曾經經歷高考失利的我無數次輾轉反側,糾結煩惱,但回過頭來想想這就像是一場馬拉鬆比賽,雖然一時落下,快馬加鞭,披星戴月總會趕上,但初心不能丟。 這兩個例子似乎都印證了一句話:以其無私故能成其私,當自己念念想著別人,為別人付出奉獻而忘記個人得失的時候,福報已經在暗暗的增長,會在某個時刻為自己掃清障礙,也會蔭庇自己的兒女。  

📢感言:

 福德具足的人,事事順利如意如有天助,相反,福報淺薄,德行不夠的人,常常陰差陽錯,錯失良機,即使付出再大的努力也常常是失之交臂,人生難得順利。

 有些人看起來才華橫溢,能力超強卻屢戰屢敗一事無成,而有些人看起來傻傻憨憨,沒有文憑沒有學歷沒有能力,卻能各種巧合之下成就大事,正是因為福德大小不同的緣故。 人一輩子能得到什麼,成就什麼,不取決於能力,而是取決於福德,厚德載物,所以斷惡修善、積德培福才是改命的根本。

人有德,必有福! 

 
 人有德,必有福;人無德,必有災。

 《周易》雲:“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一個人的德行,如同土地一般。 土地若是不厚,不能承載世間萬物,做人若是無德,得不到人心守護。

 正所謂:“德者才之主,才者德之奴。”

 為人處世中,永遠以德為先,有德之人,人皆愛之,無德之人,人皆厭之。

 德,不僅藏著一個人的修養,更能看出一個人的福氣。

 小胜靠智,大勝靠德

 關於人品,太虛大師有言:“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現實。”

 人品是人生的基石,是一個人最重要的財富。 人生在世,小胜靠智,大勝靠德,決定我們最終能走多遠的,不是能力、也不是運氣和勤奮,而是人品。

 人品決定人的高度。 古人有云:“厚德載物”,一個人有了好的德行,才能擔大任、成大事。

 電視劇《瑯琊榜》曾大熱一時,劇中的靖王蕭景琰善良耿直,剛正不阿,但資質平庸,既不會籠絡人心,也不會曲意逢迎,在朝堂被人排擠,不受父親喜歡。

 而王蕭景的兩個哥哥,太子和譽王一個背景深厚,深受父親寵愛,一個能文能武,人脈甚廣,但太子為了一己之利陷害他人,譽王為了奪權視人命如草芥,最後都失敗了。

 只有靖王通過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堅持,在主人公梅長甦的幫助下獲得了眾人的肯定,取得了父親的信任成為最後的贏家,而他也不負眾望,成為了一個善良仁義的君王。

 可見,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人品好的人,會有一種向心力和號召力,別人都願與之共事,甚至無償地幫助他,助他到達人生的新高度。

 人品是幸福人生的基石。 人品與幸福是息息相關的。

 一個人最幸福的,莫過於家庭和睦、妻賢子孝、廣結摯友。

 因此,一個幸福的人必定是善良豁達的人。

 反之,自私自利、作惡多端的人,即使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佔有了名望和財富,最終也難以獲得幸福。

 最近被廈門警方抓獲的“蛇蠍美人”殺人犯勞榮枝,平日面容姣好,工作能力出眾,同事關係也相處融洽。

 在她被抓捕歸案後,有同事回憶說:“勞榮枝雖然有很多男人追求,但她總說這輩子不可能結婚生子……”

 在躲藏的20年中,勞榮枝年輕時犯下的滔天惡行始終以另一種方式折磨著她,從犯下惡行的那一刻起,她此生就再無幸福的可能。

 所以,人品決定未來。 人品差的人,根本就沒有未來可言!

 對成年人來說,孩子的未來也是我們的未來。 教育我們的孩子,首先是品性教育,然後才是知識、才藝等方面的培養,如果顛倒了次序,我們的未來很有可能會因此暗淡。

 人品和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 為了我們的孩子,也為了我們自己,一定要從小開始將他們培養成品性良好的人。

 人品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有了好的人品,財富、名譽、家庭幸福才會隨之而來,一切福田,都離不開他。 品行出眾的人,一定會修來福報。

 積德之人,必得福報

 《了凡四訓》裡講:“命自我立,福自己求。”

 人的福氣不是上天注定的,而是靠自己不斷積累德行,努力修出來的。 德行越高的人,越是有福。

 在明代時期,有位叫張畏岩的讀書人,此人學識淵博,在讀書人中頗具聲望。

 一次,他前去參加鄉試,放榜時發現自己榜上無名,便破口大罵試官不長眼睛,不懂得分辨人才。

 此時,一位過往的路人正微笑著看他,張畏岩看見後大惱,隨即將怒火發洩在此人身上。

 誰知,這人不火也不惱,並說:“好的文章貴在心平氣和,公子怒火如此重,又怎麼能寫出好文章?

 此外,考取功名全在命,命中無福,文章再好又有何用?  ”

 張畏岩急忙問道:“我該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那人說道:“造命者天,立命者我;力行善事,廣積陰德,何福不可求?”

 張畏岩聽罷,立刻醒悟,從此心存善心,謙虛自持,為自己修善積德,歷經三年後,終於成功考取功名。

 《菜根譚》有云:“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迓之。”

 上天若是給福氣很淺薄,那就努力改變它,耐心修養品德,主動迎接福氣的到來。

 不斷積善行德,就是在為自己培養福報,因為德行厚重之人,心存善念,與人為善,福氣自然會不請自來。

 古人曾說:“道德傳家,十代以上,富貴傳家,不過三代”。 有德之人,不僅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甚至可以造福子孫後代。

 唯有厚德,才能載物

 厚德載物,是一種孝愛誠信。 天地之德在於生養萬物,陰陽消長,雲行雨施,普降甘露,四季輪迴。 蒼天不語,四時往復有序。

 大地無言,厚德載物,春種夏長,秋收冬藏。

 人之德,在於心存善良,善待一切,樂善好施,關愛他人。 首先要孝盡父母。

 孝為萬善之本,百行之源。 為人之子則應恪守孝道。 父愛高如天,母恩深似海。 厚養薄葬,養老送終。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推己及人,以待己父母之孝心去對待別人的老人,己所欲則必施與人。

 天下的父母一樣慈祥,多關愛天下老人,使之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乃人之大倫,何樂而不為。

 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所以,有德者以誠待人,誠信是處世之本。

 以誠待人,人亦以誠待之。 誠是做人的起點,也是做人的歸宿。 交朋結友以誠信為重。 君子之交淡如水,以文會友,志同道合。

 勿以“攀富趨貴”之心交友。 在一起相處共事,要誠信待人。 工作上齊心協力,同事之間相互尊重,相互團結,多加強溝通和了解。

 在利益面前要心胸大度,淡泊名利,把好處多讓給別人。 同時,在交友過程中,一定要記得:誠信可贏天下,守信方得人心,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德行天下才能厚德載物。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素書.白文》:“地薄者大物不產,水淺者大魚不遊,樹禿者大禽不棲,林疏者大獸不居。”

 就是說,一個人只有涵養自己的品德,讓德行深厚,才能承載更多的外物。

 人如果不修德行、道德敗壞,就會承擔不起外物,甚至惹禍招殃,就如《道德經》裡說的:“金玉滿堂,莫之能守。

 富貴而驕,自遺其咎。  ”唯厚德者能受多福,無福而服者眾,必自傷也。

 唯有高尚的品德,才能擔得起財富、權力、聲望這些福報。 否則,德不配位,財必移位,對自己的福報也有損傷。

 俗話說:“無德無行而取厚利,必有奇禍。”享不該享的福,貪不該貪的財,命裡無福消受,終究會給自己招惹禍患。

 有德者能忍難忍之事,能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苦楚。

 他能勇敢地面對現實而又不隨波逐流,在喧囂的塵世中獲得一種內在的超越感和一份心靈的寧靜,淨化心靈,除去私心雜念,不羈絆於世俗的名韁利鎖,不斷錘煉自己,努力超越自己,使自己漸漸的達到高尚道德境界。

 總之,“厚德載物”告訴我們:大地只有秉承上天才能資生萬物;人類只有德行深厚才能承重萬物;人只有胸懷廣大容人容物才能滋養而光大萬物。

 厚德載物,塑造了中國人博大、寬厚、務實的道德心靈和精神風貌,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生命睿智、人生境界和精神氣象。

 古人云:“心存善念,非靚也美,非富也貴。”人活一世,可以沒有漂亮的容顏,可以沒有坐擁金山的財富,但唯獨不能沒有品德。

 生命本是一場修行,我們要修一顆善心,行一世好德,用善心溫暖他人,用德行幫助他人。

 因為心存善念之人,必得眾人守護! 德行天下之人,必定福澤滿滿

https://www.facebook.com/100070286227696/posts/pfbid0LhxFfJABmSjCN1xmPrqrCisrENEkeJ8bpF3AW87FSTftqmyX71Ysx8r5Apb7ZKcWl/?mibextid=Nif5oz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大安法師:《臨終三大要》述義。第一大要: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要:大家換班念佛,以助淨念。第三大要:切戒搬動哭泣,以防誤事。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