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因果故事:父母一生行善積德,我們姐妹三人福大命大。(1)行醫救人,不辭勞苦—危難之時逢凶化吉(2)樂善好施,廣結善緣—孩子們處處遇貴人(3)孝養父母,以身作則—孩子孝敬,晚年安樂(4)反對墮胎,留下小妹—小妹優秀,孝順父母(5)年輕邪淫—長大離婚(6)福能養慧,慧能生信。


我家的因果故事:父母一生行善積德,我們姐妹三人福大命大。

網交來信

一、行醫救人,不辭勞苦——危難之時逢凶化吉  

 父親是軍人出身,退伍後在家裡開的診所。 八九十年代是貧窮的年代,經常有人欠藥費。 印象裡有個老太太好幾個兒子,經常欠賬,舊賬加新帳,父親照樣給看病。 我記得那老太太家裡買油條吃,而我們家不捨得買,吃不起。

 我家在北方,冬天好冷,雪到膝蓋。 半夜家里後窗經常有人叫,準是有人得急病了。 父親無論多晚多冷,都趕忙起來出急診。

 印象裡,父親那個厚厚的綠色軍大衣,就是出診時常穿的。 母親說,過年也過不好。 因為過年晚上也經常有人生病,父親照樣馬上出急診,沒有任何怨言。

 聽母親曾講過一件事。 有個鄰村的人得了一種病,腸子都爛了,很多蛆從肚子裡爬出來。 醫院和他家人都放棄了。 父親卻沒放棄,鼓勵他,每天去給他清洗。 大約治了幾個月,那個人活過來了,好了。

 父親的俠義心腸老天也給予了回報。

 記得有一次父親被檢查出胃部長了腫瘤,不知道是惡性還是良性。 母親很恐慌。 而且還面臨著手術費的大問題。

 在關鍵時刻,母親突然想到一個辦法,請村長開了證明,到政府申請了軍人補貼,手術費終於解決了。 最後,父親的腫瘤經過檢查,確診是良性的。

 那次危機,對母親來說非常煎熬,我們三個孩子那時都還小,母親身上承擔了非常重的壓力。 還好,一家人互相扶持,平安順利地度過了。

 我自己也經歷過一次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一年秋天,我去一個山上的工廠採購月餅,大風呼呼地刮。 當時我和司機、廠長正並排著走,忽然從三樓刮下一扇窗戶,還帶著玻璃,就啪噠一下砸落在我身後,簡直就是差那麼一絲一毫的距離,我和死神擦肩而過,毫髮未傷。

 那個廠長驚訝地說:“啊呀,小姐,你好福氣,福大命大啊!如果那扇窗砸在你身上,不殘,也毀容了!”

 我當時也不懂,就是覺得自己運氣好。 現在我才明白,這都是因為得到了祖宗父母行善救人積下的大福德的庇蔭。

⭕️ 二、樂善好施,廣結善緣——孩子們處處遇貴人

 童年的印象裡,父親慷慨大方,不欺貧愛富。

 村里有個最窮的人家,大家都不愛搭理。 這家人每次到我們家借東西,父親都滿足人家。

 記得有一次,家裡只剩下最後的半袋化肥,這家人來借,父親都藉給他們家。

 最有意思的是,農村經常來耍猴的。 我們最喜歡看猴戲了,這也算是當時比較奢侈的娛樂活動了。 每次有耍猴的來,我和妹妹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們知道家裡又要“開倉放糧”了。

 父親看到耍猴的來了,都會拿著大瓢舀一大瓢糧食拿給猴子的主人。 我們開心得恨不得都給人家,希望猴子可以在村里多呆一段時間。 而當家的母親就發愁了。 我們不當家不知當家人的難處啊。

 村里有乞丐要飯的,父親也是當貴客對待。

 印象裡我大學畢業很久了,有一次回家,母親還氣得向我訴苦,說村里來了個要飯的,父親給帶回家裡,還讓母親炒菜上酒招待。 我當時不懂布施得福的道理,覺得父親有些過分了,一個乞丐,給點錢或者給點糧食就行了,還引回家裡招待上了,懺悔。

 我們家幾個孩子從小受我父親的影響,也都很善良誠實、樂於助人,人緣也都非常好。 而且,我覺得父親一生樂善好施的福報,很明顯地回報在我們,也就是他的孩子們身上了。

 舉兩個小例子。

 我大學畢業後在一個私立學校學習日語,忽然面臨家中經濟斷鍊、即將失學的問題。 一個語文老師主動提出幫助我,贊助我生活費,而且校長也免了我學費。 我才得以完成學業。

 我的小妹去年面臨一個競崗的挑戰,一個外企要在中國設立公司,需要一個人來擔當領導人的重任。

 當時和我小妹一起競爭這個職務機會的人中,有個上海人,自己本身就開了工廠,外語能力、財力、見識,各個方面,都遠遠勝過我小妹。

 但是,最後,外企老闆卻選擇了小妹,令所有人都備感意外。

 後來才知道,小妹曾經的老闆,正好是這個外企老闆的老客戶,他向外企老闆極力推薦的小妹,說我小妹這個人為人實在,值得託付重任。

 ⭕️三、孝養父母,以身作則——孩子孝敬,晚年安樂   

 父親對我外公外婆很孝敬。

 外婆病了幾次,父親都把外婆接到我們家裡,帶外婆去醫院看病,還親自給外婆洗頭、洗臉。 母親有好幾個姐妹,還有個弟弟,但是我的姨父們,從來沒有像我父親那樣對待外婆。 唯一的舅舅,也從來不管,舅媽更是說“生不養,死不葬”。

 父親幼年時,我奶奶就去世了。 後來我爺爺娶了新奶奶。

 父親對這個新奶奶很孝敬,治病,吃用,都照顧得很好。 對新奶奶生的幾個弟弟也都很友愛。 奶奶去世時,他們弟兄幾個都很和睦,沒有像別家鬧著分家甚麼的。

 這也要歸功於我母親。 我母親大氣,在奶奶去世之前就把奶奶伺候照顧得很好,奶奶去世時走得很安詳、放心,對母親很滿意,充滿了感激。

 奶奶去世後,所需的喪葬的費用我母親也主動擔大頭。

 當時為了一套送老的服裝,嬸嬸們不捨得買新的,母親就說:“必須買新的,老人來我們家辛苦這麼多年,這個必須買,費用我們家出。”

 大家一看一聽,就服了——不是親的,都那麼大方。 叔叔們就馬上同意了。 大家一團和氣。 村里那些看熱鬧的,本以為我們家會打仗,這下子也都很讚歎。

 我的二嬸,對奶奶不是很孝敬。 聽大人說,她去看望奶奶,反而會偷奶奶的東西。 二嬸對自己老公也是吆五喝六。 她家的兩個孩子,也就是我的兩個堂妹,對自己的父親也是不尊重,自然對自己的奶奶也不咋地。

 印象裡我有一次回老家看望奶奶,二嬸家的堂妹自己拿著桔子吃,也沒說給奶奶嚐嚐。

 我自幼在外婆家長大,而且奶奶對我也不好,所以我當時對奶奶沒有什麼感情,並不樂意去看奶奶。 在村里,我們家孩子多,而且都上學,每天過著節衣縮食的日子。 而三個叔叔家裡,吃的穿的都比我們好很多,村里其他人家也是。

 但是,我的父母親經常逼著我去給爺爺奶奶送好吃的。

 記得有一次,我是自己花錢買的烤腸送去,奶奶當時很開心。 現在想來,那是父母親在以身作則地教育我,教我給自己積累福報。

 有什麼樣的善因就結什麼樣的善果。 我的父母親孝敬老人,我們這幾個孩子也都很孝敬我的父母親,替父母翻新房子,吃的穿的供應不斷。 而且,現在我們家三個孩子都大學畢業,在不同的城市,有不錯的工作、穩定的家庭。

 曾經最貧窮的我們家,現在卻衣食富足,和樂融融。

 不孝敬老人的二嬸家裡就比較可憐。 二嬸得了白癜風。 二叔前幾年遇到嚴重車禍。 兩個堂妹過得也辛苦,老大還離婚了(離婚的原因我在後面說一下,關於邪淫的問題)。

 ⭕️四、反對墮胎,留下小妹——小妹優秀,孝順父母

 這裡要提一下我的小妹。 因為是第三個孩子,母親當年本來是不准備要的,結果父親堅決反對,在母親去醫院墮胎之前,自己先去醫院做了男性的絕育手術,以此表達保住小妹的決心。

 這樣,老三就幸運保留了。 所以,也算父親救了小妹,給她一個投胎做人的機會,母親也避免了一次墮胎的罪業。

 小妹現在過得很好,讀的外語專業,工作也是令人羨慕。 父母親現在跟小妹住一起。 父親非常喜歡到處旅遊散心。 而小妹所在的城市正是南方一個有名的旅遊城市。 小妹週末有空都會帶父親出去旅遊。 呵呵,父親也許會想,幸虧留下了老三啊,滿了我到處玩的心願啊。

 現在看起來,小妹就是一個來報恩的孩子。 如果當時母親墮掉了她,不僅斷送了自己未來的福報,也把恩人變成了仇人,親人變成了怨家,以後生生世世糾結不清,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

 ⭕️五、年輕邪淫——長大離婚

 二叔家的堂妹,初中畢業後在飯店工作,就沾染上了一些邪淫的事情。

 等她長大結婚後,過去邪淫的果報就顯現了——她的老公看上了別的女人,和她離婚了。

 也因為她的原因,二叔才遇到了嚴重車禍。

 當時這個堂妹家的孩子生病了,她一個人照顧不了,就給二叔打電話。 結果二叔正在開車,接電話時,忽然撞車,腿粉碎性骨折。

 二嬸是個很要強很厲害的人,自己孩子邪淫都不教育,還好像很自豪似的,結果後來得了白癜風。

 在這裡奉勸有緣讀到這段文字的人,一定從小教育孩子遠離邪淫,特別是女孩子,要潔身自愛。  

 ⭕️六、福能養慧,慧能生信。

 行善積福的家庭或個人吧,更容易接受善法。 我是深有體會的。

 在我36歲那年,我遇到了善法。 從一開始,當我看到網絡上有關行善的博客,就馬上自己制定每天修行的定課,也沒人指導。

 直到現在,早晚課沒有特殊情況,從不間斷。 這都是祖宗父母行善積下的福德在加被我啊。

 而且令我欣慰的是,先是母親打了老年七,孩子打了兒童七,然後父親也參與進來了。 雖然他們現在還不信受,但是已經知道遇到事情要念fo了。

 我的願望就是:精勤修行,讓辛苦一輩子的父母,不再輪迴,此生就入極樂蓮邦!

https://www.facebook.com/109697953951583/posts/480701610184547/

我家的因果故事:父母一生行善積德,我們姐妹三人福大命大。(1)行醫救人,不辭勞苦—危難之時逢凶化吉(2)樂善好施,廣結善緣—孩子們處處遇貴人(3)孝養父母,以身作則—孩子孝敬,晚年安樂(4)反對墮胎,留下小妹—小妹優秀,孝順父母(5)年輕邪淫—長大離婚(6)福能養慧,慧能生信。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為什麼雜毒的善行不能往生?你首先夾雜這個毒。《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四帖疏》42(上品上生) 悟道法師主講

一樣米養百樣人

【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包含了無量無邊的意思】到底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先說「阿彌陀」這三字,這三字是梵語翻譯過來的,他的意思是「無量」,包含無量光明—無量的光明就是無量的空間中最好、最美妙的一切;又包括無量的壽命,也就是無量的時間中一切的莊嚴美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