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人的陰氣很重?道證法師開示


當我去台北臨濟寺受在家菩薩戒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去受五戒的蓮友。因為她被安排住在我的隔壁床,所以,我們有比較多接觸的機會。這位蓮友大約是二十多歲的女孩子,長得很可愛,講話很豪爽,後來我才知道她有一些特殊的能力。

她是說有時會有一些靈感,
有時可以看到一些鬼神。
我們都知道那並不重要,
因為學佛最重要的
就是要消除自己的煩惱,
解決生死的問題。

因為我們都住在高雄,所以受戒回家以後,就時常一起去聽經、念佛,有時候她心血來潮,也會到醫院來找我,跟我一起去勸病人念佛。

當她第一次去我們醫院的時候,她就告訴我:「嘿,你們四零一病房外面住在加床推車上那病人是什麼病呀?我看她五形全脫,今天晚上可能熬不過,你請她的醫師小心一點吧。」


因為我知道她有一些靈感,
所以我就去看那位病人,也請她的醫師和上級的主治大夫關照一下,但是在醫學看起來,那位病人病情雖然嚴重,但是,她長久以來就一直是這樣,算起來是每天差不多,可能也不至於今天晚上馬上就會有什麼多大的危險。

但是,那位病人真的當天晚上忽然就血壓降低,心臟停掉了。

那位病人的兒子是成功大學的博士,他曾經聽過佛法,所以大家在緊急急救的時候,我也勸他念佛,他家的人都願意接受,所以他們就決定要送病人回家去念佛。

那天半夜,有好幾位美農雷音寺的法師都義務去她家幫忙助念,念佛八個小時。這位病人原來病得又瘦、又痛苦的面容,在助念之後,變得整個面頰圓圓胖胖的,又很紅潤,又笑嘻嘻的。

後來這位博士就回來醫院
告訴我這個念佛的感應。
後來,我們醫院的醫師一談到這件事,就開玩笑說:「唉,請你的明友來幫我們查房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危險的病人,先把他送到加護病房,才不會到時候有變化,送得那麼緊急,匆匆忙忙、慌慌張張的。」


有一天,
這位朋友跟幾位醫師聊天,
她就指著其中一位醫師說:「
你背後這裡、這裡,
一共有三顆痣,
你做人很好,很有陰德,
假如能夠念佛,以後福報很大。

這位醫師長了這麼大,
從來都不知道
自己的背後到底有沒有痣。

大家就請他馬上去檢查看看,結果一點兒也不錯,位置都和這位朋友說的一樣,好像被人家看透了一樣,這位醫師嚇了一跳,伸舌頭一直笑。


有一天,這位蓮友,她第一次遇到某一位醫師,就告訴他說:「你不要這樣,還沒有結婚,就和女朋友亂來,做出讓祖宗都羞恥的事情。」

這位醫師平常很沉默,看病人很認真,待人也很好,我真不知道我這位朋友,為什麼第一眼見到他,就給他這樣的教訓,我很擔心她講得太過分了,會得罪人、傷害人。

但是,這位醫師被她一講,就把頭垂下來,很慚愧地沒有反駁她。

後來,他私下問我說:
「你那位朋友是住在哪裡呢?」

這位醫師想去請教她,
因為他正為了這件事在煩惱,
感情和慾望所惹出來的後患。
使他的良心相當不安。


有一次,她陪我去看病人,
一進到病房看了一下,
就對那位病人說:「
你曾經墮胎拿掉兩個孩子對不對?
你要深深懺悔哦!
而且要念佛為你的孩子求佛超度,
生命是很可貴的,
好不容易才能夠投胎做人,
所以不要隨便殺害生命,
否則會冤冤相報無了時啊,
不但不要墮胎殺死自己的孩子,
也不能隨便殺死其他的動物!」

這件墮胎的事情,病人隱瞞著,並沒有告訴我,但是,確實有這一回事,這位病人聽了嚇一跳,馬上就承認了,

而且很有禮貌地請教她
要怎麼樣懺悔?怎麼樣念佛?
人的罪業都是由心造出來的,
重要的就是要由我們的心來懺悔,
真正要改過自新,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們如果知過能改,
至誠念一句阿彌陀佛,
可以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有一天,她走過護理站,就忽然走過去,向一位護士小姐說:「你對待病人不要那麼凶,你的個性太過憍慢,你講話卻傷到病人,這是很損德又很損福的。你要趕快改過來,否則以後報應很不好。」

她忽然間去向其中一位護士小姐說:「你不要跟醫生太過隨便,人家是有婦之夫,你這樣破壞人家的家庭,是很損德的,以後很不好,你要趕快懺悔念佛。」

她講這些話時,大家都默默地承認,沒有一個敢對她說一句辯論的話,而且被她勸導的人,私下都還想去找她。

時常她所說的事,連我做同事的人都不知道。

她甚至向一位醫師說:「你小的時候有過燙傷的災難。」

說真的,我們做同事這麼久,都沒有知道這件事,她講的時候,這個醫師就把褲腳拉起來,果然在小腿的地方,就有一個很大的疤痕。這位醫師是一位華僑,她小時候在外國燙傷的,她也知道。

還有一次,她第一眼看到我一位親戚就告訴她說:「不好意思哦,你是不是曾經生過一個早產死亡的孩子?」

事實果然如她所講的那樣,她說這些話,結論都是勸大家念佛。

我聽她勸人念佛的話,
時常都有很深的感想。

真的,
我們的行為和我們的心願,
都會留下記錄和痕跡的。
有特殊能力的人,
他就能夠讀出來其中的因果和記錄

就好像一位有經驗的農夫,
他可以由田地的土質
和我們下種的情形,
以及天氣狀況來預測收成。

所以人實在不可能
有什麼秘密和隱私,
因為佛菩薩的神通,
什麼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又聽得很清楚。
有一句話說:
人間私語,天上響雷。
也就是我們在人間,
秘密講一小聲的話。
在天上有神通的人聽起來,
就好像打雷那麼大聲。

我這位朋友
她最積極勸人不要殺生,
必須要戒殺、放生,
而且要戒淫慾,尤其是戒邪婬。

她告訴我,
她可以感覺殺生過多的人
和淫慾心比較重的人,
身體就有黑氣,看起來陰氣很重,
必須要懺悔改過,
虔誠念佛,才能夠轉變。

她又告訴我說,
她看有些病人的身邊有鬼魂纏繞著,
但是,假如病人虔誠念佛的話,
就會放光。

念佛放光,
那些鬼魂就會自動離開,
甚至有些鬼神會很歡喜,
很恭敬地向念佛的人行禮、致敬!
而且暗中給念佛人保護、庇佑。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9705836470573/permalink/1228872307553921/


為何有些人的陰氣很重?道證法師開示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大安法師:《臨終三大要》述義。第一大要: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要:大家換班念佛,以助淨念。第三大要:切戒搬動哭泣,以防誤事。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這個執著真的很厲害,你活在這個世界上時執著的東西,在死了以後現出中陰身的時候,還會接著去執著。發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必須把一切放下才能往生,如果放不下就絕對不能去,根本生不了。元音老人——徐蔚如居士往生的警醒。

溺水之兒往生,引護母親專修 | 他說:媽,你不要傷心了,我現在好得不得了,想什麼就有什麼,吃了飯碗筷都不用洗。你不要聽別人的話…你要專修(念)佛,不要搞雜了,你要是修雜了我就不管你了。你不要小看了這句佛號,好得不得了,威力大得不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