倓虛大師 誦經念佛增壽72年、入陰還陽、起死回生!

節錄影塵回憶錄/倓虛大師
.
近代高僧倓虛大師(1875—1963)
在自傳《影塵回憶錄》詳述 
17歲病死入被閻王赦免還陽
.
我是天津塘沽人,
離塘沽25裡,
17歲那年,
家鄉鬧時令病(瘟疫)虎列拉,
病很盛行,傳染的很快,
得病不幾天就死,
很多醫生都束手無策
當時老的小的死的很多,
眼看著滿街上抬棺材,
也有買不起棺材的,
就忙著去買席,街上的人,
都為了埋死人,忙個不休。

 金德勝才十九歲,
是我很要好的同學,
也得了時令病,一天一夜就死了,
他母親哭的死去活來,
我很傷感,跑他家去看他,
對我刺激很大,我想:
人生太沒意味了,不知那時就會死,
人命無常,為什麼就死的這樣快呢?
我本身能保險不生病嗎?
生了病之後,能保險不死嗎?
心裡郁郁不樂,
果真不幸的事,
就臨到我頭上了。

在當時,人最怕鬧肚子,
只要肚子一響,瀉幾回肚,
不幾天就要死,
這種病在當時,
好像有邪氣一樣。

  我在金同學家裡回去之後,到了天黑,就覺肚子痛,內裡咕噜咕噜的響,我心裡想:壞了!恐怕我也要死,又怕母親知道擔心,沒敢言語。於是把小褂脫下來。

將腰圍上,就睡覺了,
這時我心裡又害怕,肚裡又痛,
不一會,就像做夢似的,
把我痛過去了,其實並不是做夢,
而是自己死了還不知道呢!

雖然是死了,
可是迷迷糊糊像做夢一樣,
見來了兩個鬼把我架著,飄飄蕩蕩的,
過了好些山,又過了很多的水,
覺得在水面上,就飛過去了。

  後來那兩個鬼,把我架到一個廟門口,像一個衙門樣子,裡面有很多房子,那兩個鬼把我往屋裡一推,他說:“進去吧!”一副很凶惡的面孔,說話很憤憤的:“在這裡等候過堂!”

這時我才明白,
自己已經是死到陰間裡來了,
心裡非常懊惱,非常難過!
因憶起我母親的話,
說我不好養活,
這時候證明是不錯。

  我在那裡等了一個時間,胡思亂想的想了半天,四周陰沉沉的沒有一點兒聲息,回頭一看,屋裡有一個管賬的先生,在那裡拿著筆不知寫些什麼東西,余外更無他人,我想:我死了不要緊,我母親跟前,就我這麼一個人,如果我真的從此死了的話,我母親哭也哭壞了,這怎麼辦呢?於是我慢慢走到寫賬的跟前,想法子與他套近乎:

  “先生!”我很和藹很客氣的問:
“我犯了什麼罪,叫我過堂?”

  “不知道哇!”他答。

  “在什麼地方過堂?”我又問。

  “從這裡往後去,就是過堂的地方!”

  “是誰管著過堂?”
我一句跟一句的往下問。

  “嗬!”他很驚訝的說:“你以為你還在陽間嗎?你現在是已經死了的鬼,過堂的時候要由閻王來問案,這點事情不知道嗎?”他一邊說一邊連頭也不抬繼續往下寫。

  後來我沉思了半天,
又問:“我能轉生嗎?”

  那位先生嫌我啰嗦,很不耐煩地答了一句:“我不知道!過完堂你自然明白了。”說這話時,他依然低著頭往下寫。

在那裡又呆了一會,
我忽然憶起外道的誦經招魂,就問他:
誦經招魂究竟是真是假?有用沒用?

他忽然停住筆,回過頭來說:
這事不假,陰間確有這回事。

同時他又指著牆上的木板說:
這些板子上的位子,
就是剛死過不久,提出來的,
等他的後人誦經超度的,
如果過的日子太多
(超過四十九天),
就不容易往外提了。

”我看他指的那些板子上,
果然有許多名字,還有香紙經卷等,
接著我又向下問:
什麼時候過堂?"

他說:“你等著吧!
閻王正在後面剃頭呢!
”因此我又想起小時候看戲,
有胡迪罵閻,
記得那閻王是古衣古冠,
為什麼陰間的閻王
也留辮子,也剃頭呢?

   又待了很長的時間,那兩個鬼又來架著我從甬路上走過去,到了一所殿堂裡,那兩個鬼用力把我向裡一推,我被摔了一個大跟頭,我便進去了,裡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只聽有人問:
  “你是王福庭嗎?”

  一種很陌生很粗暴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裡,本來我的學名就叫王福庭,我知道這是閻王爺開始問案了,我便隨口答應了一聲:“是!我是王福庭。”

  “你知道吧!你已經死咧!現在該送你轉生。”閻王繼續往下說。

  我想:轉生,還不知轉到那裡去,既轉生,再想回家也回不去了,我母親不掛念我嗎?不哭壞了嗎?事急智生,我又反問他:

  “我有罪嗎?”

  “你無罪。”

  “我既無罪,何必費這事令我轉生呢?我母親就我這麼一個孩子,從小嬌生慣養,恐怕我死,我要不回去,她不惦記我嗎?況且人生學好不容易,我今生也沒有做壞事,剛剛知道要學好,如果讓我去轉生學壞了,還不如今輩子,這有多冤枉啊?”我這樣申辯著。

  “壽限有定數,依不得你!”閻王說。

  “我在世的時候,聽說誦經能增壽
難道我的經白誦了嗎?”我又反問。

原先我見到我舅父死過的時候,
我怕死,曾經想過怎樣才能不死,
那時候有施送高王觀音經者,說:
誦1000遍可以免災不死。
我請了一本,那時候想:
大概一氣誦完,
就用了兩天一夜的功夫,
誦完了1000遍,
自此以後每天有功夫就誦幾遍,
然亦不知死不死。

㊙️閻王說:
誦經不白誦
其實你十七歲就該死去,
給你增了五年壽,活到二十二,
這不是誦經的功德嗎?

  “既然誦經有好處,請你放回我去,我再繼續去誦經,再延長我的生命,這不是很好嗎?”

  “嗯!”他有點不贊成的樣子說:
只誦這種經不成!

我聽了他這話以後,
心裡一沉思,大概還許能通融,
既然誦這種經不成,
必定誦別的經能成,

我就趕緊說:
  “如果放我回去的話,
我每天念十遍《金剛經》!”

我們村裡有施送金剛經的,
我只聽說過金剛經這個名字,
究竟這部經有多少字,
內容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閻王聽了我的話,馬上就答應了
於是又命那兩個鬼把我送回來,
路上走的很快,過山涉水,
還是去時所走的那條路。

  回來之後,我很清楚的看著我們家裡的那座南屋大門向東,進大門之後,聽我母親正在哭的很哀痛,我們家的三間堂屋,是一明兩暗,我內人正在當中那一間屋裡刷鍋,我的屍首在炕上順躺著,我母親守著我的屍體哭的死去活來。

那兩個鬼,把我送到屍體跟前,
從後面一推:“你還陽吧!
我就像做一個夢似的醒了,
回頭看著外面,已經紅日三竿。

  自此以後,我的心情散漫,意志消沉,對於死後經過也不敢告訴母親,因為她知道了會難過的。心裡不免有些酸楚淒涼!況且,我母親自幼就說我不好養,在陰間分明又聽閻王說我二十二歲時還要死,我總不會忘掉這句話,為了解決我的死,我才找了一本《金剛經》去讀誦,我的學問有限,還有許多不認識的字,每天只能誦兩三遍,我在死去的時候應許的誦十遍,現在只能誦二、三遍,每日誦不了十遍的數,我疑惑到了二十二歲還要死,這怎麼辦呢?於是我去請教一個外道的大老師,他說:

  “這很有辦法,每天誦不了十遍金剛經,可以念金剛咒去代替,一遍金剛咒勝於百千遍金剛咒。”

  我跟他領教之後,每天除誦金剛經外,余暇便誦金剛咒。

我自十二歲那年看見我母舅死,
受了一個很大的打擊!
又親眼看見金同學
死的那樣快,那樣慘!
又聯想起小時候那些事情,
和我病死的那些經過,
心裡總是怕死,

所以在十七、十八、十九
這三年的功夫裡,
完全用在訪道尋師上,
研究醫卜星相和
一些有關宗教的書,
尋找不死之法
結果都不如我意,
然而心裡總怕死,也總想不死,
究竟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死,
怎樣才能不死,可是那時候
始終沒有找出個不死的法子來。

因為生活問題,
我開了個藥鋪,字號是東濟生,
我在藥鋪裡,一方面行醫,
一方面看善書,後來研究佛經,
從佛經中,知道了
解決生死的最好辦法
就是念佛求生淨土
產生了出家了脫生死弘法的念頭。

當時有劉文化王鳳儀
兩個人和我很要好。
以後天津清修院住持清池和尚來化緣,
我們相識了,他給我留下了一張名片,

民國六年,1917年,我四十三歲,
我毅然丟下藥鋪,背著家人,
偷奔天津清修院清池和尚出家了,
拜印魁老法師為師,
在谛閒老法師門下受足具戒,
成了谛閒法師的一名弟子。

【補記】

   倓虛大師出家以後,在谛閒老法師座下,學經教多年,此後到北方各地講經弘法,成績卓越,名揚海內外,同時,他還帶領僧眾創建了營口楞嚴寺、哈爾濱極樂寺、長春般若寺、青島湛山寺,重修了北京、天津、沈陽,西安等地一些寺院。後到香港講經弘法,專修淨土,增壽72年!

1963年6月16日,
大師預知時至
回精舍準備後事
對大眾說:
人生如做戲,
活著如是,死亦如是,
現在我的戲演完了,
該要煞戲(謝幕)了。

”有弟子勸其服藥醫治,
大師婉拒曰:
藥能治病,而不能治命,
人生以無常為定律,
無常到來,誰也脫不過。
我自己的生死,自己做得主,
知道自己的去處(極樂世界)。

”6月22日,
他結跏趺坐,手結彌陀印
對大眾說:“我要走了。”
在大眾念佛聲中,
閉目念佛,安詳往生,享年89歲。

荼毗時,聞數里,
舍利數千粒,骨花四大盤,
光耀五色,燦爛晶瑩,

靈骨安藏於
九龍 西貢山麓大澳門,
湛山寺塔院 內,
舍利分由各方迎請建塔供養

㊙️ 從上可知,
確實有陰曹地府,六道輪回。
誦經念佛能消災延壽,增福增慧,
超度亡人,自利利他。
末法眾生欲出輪回,
必須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974091756/posts/4213839315358497/

🔍玄一學佛修行_全素齋戒念佛
一切眾生阿彌陀佛 玄一 合十 🙏

倓虛大師 誦經念佛增壽72年、入陰還陽、起死回生!

標籤

十念必生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三寶 下品中生 亡靈 亡靈附體 大安法師 小鬼 不可思議 不壞肉身 中陰身 中陰超度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 功德無量 台中大里 四弘誓願 弘一大師 必得往生 玄一門徒 玄一學佛修行 玄天上帝 生命的真相 生病 全身舍利 印光大師 名以召德 因果感應故事 地獄 地藏菩薩 地藏經 好好念佛 成佛是真的 其他啥都是假的 如染香人_身有香氣_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死亡 死後49天 死後狀態 死後做鬼 百分之百會死 西方三聖 西方極樂世界 佛力不可思議 佛化家庭 佛光普照 佛法 佛接引 助念 坐着往生 妙蓮老和尚 我是誰 投胎 防疫治本是素齋念佛 來去自由 孟母三遷 幸福 延壽 往生 往生的關鍵在哪裡 往生極樂世界 念佛 念佛人一定要清楚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度 念佛感應事蹟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念經念咒不如念佛 怕死 放下萬緣 林奇潘老菩薩 法師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念佛成佛 阿彌陀佛語錄 阿彌陀經 阿隬陀佛 陀羅尼被 非常關鍵 信願持名 信願持名十念必生 前世 前世經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故事 為什麽 看哭無數人 重返人間 重要 香港著名的歌星陳百強 冤親債主 悟道法師 海賢老和尚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因果故事 真實故事 神奇 神通自在 秘史趣聞 素齋念佛防疫 馬來西亞 鬼神附身 做人 常慧法師 啟示 救命之恩 淨土宗 淨土聖賢錄 淨宗法師 淨界法師 第二次生命 莊嚴無比 閉關 陰差 善男子善女人 善導大師 喬安舞 揭秘 無常 無量壽經 發燒 童蒙養正 菩薩示現 超度 階段 感人至深 感應 楞嚴經 極樂 萬物皆有靈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經歷 遇見閻王 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厭離娑婆欣求極樂 夢到觀世音菩薩 夢參老和尚 福慧偈 精彩 蒙佛加被 語錄 静雅佛音 劉怡伶師兄 劉素雲老師 廣欽老和尚 蓮花 輪回 輪回轉世 震撼 震撼故事 震驚 餓鬼 學習的態度 盧寶珍 磨難 親見西方三聖現前 閻羅王 靜雅 靜雅佛音 癌症 臨終 Amitabha Amitabha84000 Facebook Hell Mei-jan-Huang Namo-Amitabha-10 Namo-Amitabha-True-Story NamoAmitabha Rebirth Story YouTube
顯示更多

最近7天熱門文章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我們的生死,真是命中注定的嗎?】🐬

化解冤家債主的冤孽,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

【不要等到死亡來臨或身患絕症時才念佛】我們應該趁早修持往生西方淨土之法,否則生死無常何時到來是不可預期的,窗外的日光彈指間就過去了,人生在世能有多少時間呢?(How much time can I have)

【不懂超度和回向,一心專念彌陀,看見衆多去世的親人自然往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百分百決定往生,雖然不回向,而自然就有超度的功能作用”(意)(09-0222)

遇到災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們念佛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我們生活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我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了,要把握現在念佛。(Today may be the last day)

《我的外公我的恩師我的人生導師》(附視頻)- 2020年外公忌辰 - 華真於北京黃老故居

人做端正了,才是學佛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tudying Buddhism)

為什麼雜毒的善行不能往生?你首先夾雜這個毒。《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四帖疏》42(上品上生) 悟道法師主講

【一代奇僧,治好無數有緣,預知臨終日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道融法師 (劉藍溪) 於2022年元月10日 (農曆2021年12月8日---佛陀成道日) 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祥,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奇妙哉!宜蘭有一位老菩薩,每天都念佛十萬聲,念佛念到經書自動翻(念佛三年,她就坐著往生了)

【信解行證】一位叫佛慧的師兄,笑瞇瞇坐著往生了,給大家表的法,就是如此沒有恐懼,安詳。不怎麼念佛的師兄看了,都說要念佛了。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價寶藏!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間寺院叫做「慈恩寺」,住持是圓塵法師 ,他這一生中,經歷多次的生死災難,每一次都因 「念佛」而化解。

揭秘人死後狀態,49天全过程!中陰身的由來,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投胎!為什麽死後49天超度如此重要,臨終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中陰身期间神通自在,來去自由 -- 静雅佛音 - YouTube

以 “念佛” 來為我們的祖先超度, 這個我們都做得到,不必花錢請外面的人做法事,只要在家裏,以我們的虔誠心,用這一張嘴巴 “念佛” 就可以了。

震撼!馬來西亞 陳麗蓉居士 28歲往生燒出近千顆五彩斑斕舍利! (轉載)

玄天上帝勸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救了我全家的真實故事!《念佛感應故事》

【好一朵金蓮花—我的菩薩媽媽往生紀實】佛成居士:我的媽媽名叫夏金蓮,94歲,於2014年1月26日1點44分,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媽媽已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我由衷地稱媽媽為「菩薩媽媽」。

四川一居士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 無比莊嚴殊勝 🚩臨終千叮萬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淨空老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